【两学一做】校领导樊丽明、方华在机关所在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6-06-13来源:机关总支字体:[]设置

5月11日中午,机关总支第四支部组织生活会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作“中国梦 上财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心得”的主题分享报告。教务处全体在校党员以及非党员聆听了樊丽明校长的精彩党课。本次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黄勇同志主持。

 

樊校长以“中国梦 上财梦”为主题和切入点,从历史的视角、执政党的视角、人民的视角、个体的视角和世界的视角多维度、全方位地剖析和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宣示。联系实际,樊校长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梦,而上财梦则是要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成为国际知名学府。

在全社会都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良好风尚的大背景下,广大党员同志和各级领导干部应当率先垂范,带头发扬实干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身作则,把学校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樊校长强调,以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为统领,建设具有财经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共识还有待凝聚,信心也有待增强,虽然存在需着力破解的瓶颈问题,但希望借着“两学一做”之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各级干部的积极性和凝聚力,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经常性教育,巩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不动摇,逐步深化落实各项改革措施,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上财梦而不懈加倍努力。

5月12日上午,机关九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后勤处会议室召开,方华副校长做了题为“知行合一,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报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全体非党员列席会议。

方华副校长从两个部分和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首先解析了学习党章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意义。明确党章是我们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行为规范,是党员履行义务的基本准则,是党员先进性体现的基本要求。深入学习党章是要求我们全体党员能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追求,需要在政治上明确四大意识,在行动上完成三个改变。其次明确了践行党章的具体内容。方华副校长结合我们学校事业发展的新阶段和新高度,指出学校后勤服务保障部门在学习践行中存在的两个障碍和十个具体问题,同时着重强调通过改变工作作风和改变学习方法两个途径来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更好地践行主题学习的内涵,为学校事业的大发展保驾护航。

全体与会同志都深刻领会了此次学习的重要意义,也纷纷表示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

(供稿:毛佳韵、李美俊 供图:毛佳韵、萧晨霞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 2016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