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一行来校开展合作发展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09来源:城乡发展研究院字体:[]设置

2月9日上午,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冯志勇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元春出席并主持会议。

刘元春校长对市农委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双方就开展校地合作发展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冯志勇主任表示希望能借助上海财经大学的学科优势,围绕上海市“乡村产业、生活方式、生态环境、乡村治理、乡村文化、农民收入”六大关键词,按照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原则,携手开展新时代上海城乡融合发展的理论及实践研究,以农民群众的视角、感受、愿景和价值取向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全面了解农村发展的真实情况和内在逻辑,共同为促进上海市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刘元春校长围绕合作发展方向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以专题调研与智库建设为工作抓手,一是由校发展规划处与市农委相关部门接洽此次专题调研,二是由城乡发展研究院牵头负责调研问卷设计、调研活动组织等工作。希望校地双方加强合作,开展双边定期长效交流活动机制,实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促进双方协同高质量发展。

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秘书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方志权,发展规划处处长郭保强,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处长蒋卫峰,市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杜小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孔德民,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徐龙炳,城乡发展研究院院长吴方卫,发展规划处处长、城乡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锦华,商学院副院长刘志阳,城乡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许庆,城乡发展研究院教授王常伟、盖庆恩参与会议。

(供稿:刘进  供图:谢雅靖  编审:王雅静  收稿日期;2023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