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学子加拉斯•艾德力拜获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3-01-18来源: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字体:[]设置

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经组织推荐、通讯推选、会议推选等环节,我校学子加拉斯·艾德力拜获评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加拉斯·艾德力拜是一名成长于边疆草原上的哈萨克族小伙,现为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曾荣获2021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2021年度上海财经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个人)、上海财经大学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黎平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荣誉。他是同学心中信赖的“贴心人”、老师眼里靠谱的“好帮手”。2021年暑期,他到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课题调研,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群众,在危险面前绽放了青春的绚丽之花。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加拉斯认真聆听并学习二十大报告,报告中提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这让他进一步认识到各族中华儿女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践行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不久前,加拉斯成为了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的一员,并在学校“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沙龙中以“不忘初心 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面对未来,作为青年学生的加拉斯牢记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的殷切嘱托。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不仅是对他优秀的进一步肯定,更加为他未来的努力指明了方向,他要更加踏实地做好“洵美使者”等公益项目,帮助到更多新疆、贵州、西藏等民族地区的兄弟姐妹,并且不断提升自我政治意识、增强信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党的民族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郭倩怡 供图:加拉斯·艾德力拜 编审:田大有 收稿日期: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