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上财在行动 |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书记备课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2来源: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字体:[]设置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完善支部专题教育与党建工作,11月18下午,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凤凰楼202室召开“学习二十大 公管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书记备课会”。学院党委书记方芳、副书记周巧以及全院共11位党支部书记集体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方芳教授主持。

方芳书记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学习实效,迅速兴起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郭倩怡老师作为此次校二十大宣讲团成员,首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与交流。她表示,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在二十大精神宣讲过程中,应该要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提醒各位学生党员应注重生涯规划的制定与发展、创新领域的学习与钻研,着重体现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作为学生党员的榜样引领作用。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曾军平老师表示在书记讲党课过程中,要从支部内各系教师党员的专业领域出发,重点解读好二十大报告中对于各自专业的阐释和指导意义,从而有效地指导科研,服务于国家战略。

学院“双带头人”、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曾纪茂老师指出,在本次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案例教学系列党课建设过程中,支部申报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扬亮丽青春》的案例教学课程,将作为书记讲党课的主要抓手。针对公管专业的学生中,少数民族占有不小的比重,希望通过这一课程,发扬新时代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各党支部书记纷纷各抒己见、集思广益,目标是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开展好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全力做好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的思想引领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巧老师指出,针对各学生党支部,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应当从中国式高质量发展出发,结合财经专业进行教育与学习,将党课与学生专业进行结合,使得党的理论与精神能够更好地被吸收与实践。

本次备课会对于如何学习、解读与宣传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规划与指导,为各支部后续的党员活动奠定坚实基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确保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 供稿:胡丽萍、王伏璐  供图:凌婕、王伏璐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