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上财在行动 | 数学学院党委与杨浦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来源:数学学院字体:[]设置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把全校师生的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15日,数学学院党委与党建联建单位——杨浦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下午1点半,杨浦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党支部一行7人,在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吴悦新的带领下,来到我校红瓦楼三楼小礼堂,与数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一起聆听上海财经大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团成员、经济学院冒佩华教授带来的专题报告——《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杨卫东同志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和重要意义进行了传达,同时代表学院党委对杨浦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党支部及冒佩华教授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

冒佩华教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内容和结构,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两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并和与会师生们分享了他的理解体会。

冒佩华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三个务必”兼具历史继承性与时代创新性。其内涵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时代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进行深刻分析作出的重大论断,体现出新时代共产党人对自身更高标准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要求,彰显了百年大党新时代新征程赶考的清醒坚定和战略自觉。此外,冒教授从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从“四史”到“五史”、归根到底是两个“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等二十个层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了解读,帮助各位师生党员更好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杨卫东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冒佩华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本次辅导报告让全院师生党员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呼吁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贯彻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化思想认识。

本次党建联建活动内容丰富,学习深刻,不但加深了联建双方的交流与互动,更进一步推动了双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的进程。全院师生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供稿:封佳颖 供图:吴林芳(学) 编辑:谢雅靖 收稿日期: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