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举行第四届校董会第二次会议暨战略合作与集中捐赠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3来源: 党委校长办公室字体:[]设置

11月12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第四届校董会第二次会议暨战略合作与集中捐赠签约仪式在上海财经大学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正值学校105周年校庆之际,来自社会各界的校董及校董单位代表、战略合作签约单位领导、捐赠单位领导、学校党政领导、校内相关单位领导等汇聚一堂,围绕“新时代、新上财”的校庆主题共谋学校发展大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战略合作与集中捐赠签约仪式,仪式由徐飞常务副校长主持。

首先,刘元春校长作学校事业发展报告。他从疫情防控、“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校园环境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指出了学校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和学校采取的举措与行动。

随后,分别举行上海财经大学与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机构揭牌仪式。为切实推进与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合作事项落实落地,学校新成立了专门机构——上海财经大学临港合作办公室。仪式上,许涛书记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苗挺共同为上海财经大学临港合作办公室揭牌。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苗挺作为战略合作签约代表讲话。他讲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将与上海财经大学紧密携手、共同发力,围绕“六个一”开展合作,依托临港合作办公室,加快推进双方合作项目落实、落地。下一步,临港新片区将更好地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努力建设成为改革开放新高地。

学校与校董单位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校友高峰论坛”、“‘金融中国’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等方面密切合作,卓有成效。双方将在继续深化现有项目的基础上,合作共建“上海财经大学富国ESG研究院”,探索更全面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仪式上,许涛书记和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戈为“上海财经大学富国ESG研究院”揭牌。

随后举行学校战略合作集中签约仪式。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校地、校企合作,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原则,充分整合并发挥各方优势,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学校肩负的社会责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仪式上,学校依次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证券报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邮邮惠万家银行有限责任公司、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接着,举行集中捐赠签约仪式。在学校迎来建校105周年之际,一批校友、校董和企业爱心捐赠。学校分别与王敏文、刘晓霖校友伉俪,顺和公益慈善信托管理委员会,上海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绍兴华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杭州大和热磁电子有限公司等进行了捐赠签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杭州大和热磁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贺贤汉校董作为捐赠代表讲话。他讲到,对教育事业的支持与帮助是自己一直以来不懈的追求,希望能够继续参与和支持上海财经大学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建设成为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图片

会议进入第二阶段:第四届校董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校董会秘书长方华主持。

会议伊始,校董会秘书长方华副校长逐一介绍了参加本次校董会的校董及校董单位,并对与会校董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图片

随后,校党委书记、校董会主席许涛为去年大会未受领聘书的校董和今年新聘校董颁授聘书。

学校于2017年百年校庆之际设立了“上海财经大学校董特别贡献奖”,每五年颁授一次。正值学校105周年校庆之际,学校决定授予王兰凤校董等十位校董此项奖项。会上,刘元春校长为“校董特别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接着,各位校董围绕“新时代、新上财”主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董会主席许涛讲话。他表示,各位校董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将其凝练成学校未来事业改革的方向。非常感谢各位校董对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期待各位校董一如既往关心教育、支持学校,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继续助力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图片

在与会嘉宾热烈的掌声中,上海财经大学第四届校董会第二次会议暨战略合作与集中捐赠签约仪式顺利结束。

图片

( 供稿:杨鸥媛 供图:林亚芬、郑云峰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22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