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梦想,匡时“引”响——上海财经大学第十九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24来源:团委字体:[]设置

11月23日晚,上海财经大学第十九届“匡时引响”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决赛在我校国定艺术中心举行。来自中国合唱协会、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上海迷笛音乐节主创团队和我校人文学院的重量级嘉宾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本次决赛以线下竞演、线上直播方式开展,吸引了6000余名观众在线观看,共同见证音乐梦想创造匡时影响。

由15组选手参演的决赛主题视频《此刻恰少年》和学生舞蹈团现代舞《Cry me a river》拉开了本次晚会序幕。

心随音悦,歌与情共。当晚决赛共分两轮进行,第一轮选手演唱决出前十名当选“校园十大歌手”,其中排名前五名的选手进行第二次竞演争夺本场比赛的冠、亚、季军。十五组选手依次登场,用歌声诉说他们内心温柔而炽烈的故事,编织出匡时之音,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歌声演绎梦想

张乐辰带来歌曲《唯一》,音乐赋予他与生俱来的温情,他用温情的歌声诉说了他初心不改的音乐梦想。王可儿献上歌曲《自己按门铃自己听》,讲述了她探索音乐世界过程中的感悟。“白日余梦”组合默契搭配,高音与低音和谐演绎了《云与海》,展现了她们携手共追音乐梦的坚定与力量。谢靖明将《笑忘书》与自身风格相融,将自己的音乐理解注解进歌里,令人陶醉。

而原创歌手徐千宇献上了扎实的原创作品《不老的城墙》。她在生活的小细节中挖掘灵感,为自己每一点真实的情感在音乐中寻找归宿,让原创音乐梦想在校园十大歌手的舞台上绽放。

旋律描绘成长

徐怡颖用音乐写了一封情书《不醉不会》,写给未来的自己。李响带来歌曲《十点半的地铁》,用温柔细腻的歌喉记录着平凡中的震撼,诉说着细微中的感动,触动着观众们要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徐家祺演唱的《流浪记》展现了直面真实人生时独立与坚强的孤傲,体现了他对音乐的独特理解。刘若辰演唱的《连名带姓》将面对年少欢喜时的悸动与勇气展现得淋漓尽致。歌手巢洋带来的《假如爱有天意》歌声温柔令人沉醉,旋律婉转让人着迷。

青春别具特色

来自新疆的阿黑拉·艾孜江演唱了歌曲《sway》,旋律动感美妙,仿佛让人在歌声之中翩翩起舞。爵士乐歌手张逸正展现了不一样的音乐维度,以《我们的太阳好好的》唱响了爵士乐的力量,屏幕前的观众们也为此动容。而由三位男生组成的“霁月以南”组合,以优美的美声唱法倾情演绎了爱的颂歌。一首《真爱乐章》融入真情,也引得屏幕前的观众共情与点赞。

现场还有古今合璧、唱腔传统的特色曲目,赵一阳带来了一首古风歌曲《赤伶》,歌词以第一人称视角诉说了戏中人的心声,余音绕梁,在现场悠悠回转。张晓珂演唱的《身骑白马》穿插古今情愫,少年的鸿鹄胸怀与青涩的执念相得益彰,在歌声中得到倾情演绎。

在全场火热的音乐氛围里,学生社团舞蹈协会倾情参与,带来炫酷的街舞表演《reborn》,为这场视觉盛宴增添了舞蹈艺术的别样魅力;第十八届十大歌手史际筠、宋心苑演唱了本届比赛的主题歌曲《此刻恰少年》,为全场展示了上财校园里的音乐梦想的传承接力。

经过第一轮演唱的专业评委评分,第二轮的六组选手进行了激烈竞演。依据评委评分,大赛角逐产生了冠、亚、季军。颁奖典礼上,莅临现场的5位专业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其中“霁月以南”组合获得“校园人气歌手”称号;“霁月以南”组合、徐千宇、张逸正、徐怡颖、张乐辰、王可儿、谢靖民、巢洋、阿黑拉·艾孜江、李响获得“校园十大歌手”称号。王可儿获得季军、张乐辰获得亚军,“霁月以南”组合最终摘得桂冠。

音乐梦想创造匡时“引”响。本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自初赛以来,历经复赛直至决赛,300余名本科、研究生生同学站上舞台演唱,追寻音乐梦想,唱响了匡时青年的最强音。

(供稿:王可宁(学) 史佳晨 供图:陈奕扬(学) 编审:谢雅靖 收稿日期: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