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学校举办1965届校友毕业五十周年座谈会暨部分“40后”校友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6-05-27来源:合作发展处字体:[]设置

    5月18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1965届校友毕业五十周年座谈会暨部分“40后”校友联谊会在中山北一路校区举行。带着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思念,一百余名老校友再次踏入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共同追忆青葱岁月,共叙同窗之情。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华,合作发展处处长陈红梅、档案馆馆长喻世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纯选、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柳永明、百年校庆办副主任金星、会计学院教师杨晓兰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张彦波主持。

 

    合作发展处处长陈红梅致欢迎词,她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校友回到母校,看到各位精神矍铄的老校友,她不禁感慨,引用毛泽东的诗词“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与校友一同回忆在校的青春时光,并感谢他们在各自的岗位和领域所作出的贡献,为母校增光添彩,时刻诠释着上财人“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理想信念。

    随后,部分校友代表发言。1965届商品系马元浩校友分享了自己退休后的生活,作为艺术家的他擅长拍摄观音像和荷花,目前已经拍完国内所有观音像,下一步的目标是拍完全世界的观音像,生活充实而有乐趣。贸易经济系吴薇辉校友感慨当年学生时光,回忆作为知青上山下乡的艰苦历程,引得大家唏嘘不已。财政金融系尹俊丰校友是一位退休教师,她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她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母校师生依然惦记着他们。

    “40后”校友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原校长汤云为教授表示很高兴参加此次校友活动,他分享了自己漫长的学生生涯,回顾了伴其一生的同学情、师生情。

    原商品系主任、两办副主任徐瀚章老师代表老教师发言,他讲述自己和学校的渊源,追忆与60年代学生不解的师生情谊。

    马元浩校友代表1965届校友向母校捐赠纪念品。

    最后,方华副校长讲话,他从学科发展、校园建设、师资水平、办学规模等四个方面向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的整体情况,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正是一代代上财人的不懈努力,才成就了学校的今天。同时他描绘了学校今后的发展规划,向在场校友发出邀请,欢迎各位老校友两年后,也就是母校一百周年校庆的时候大家再回家、再相聚,见证母校百年华诞!

   (供稿:吴超(学) 供图:王翼 编审:王雅静 收稿日期:2015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