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03-19来源:宣传部字体:[]设置

    3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200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传达上级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8年的宣传思想工作,交流经验和体会,全面部署我校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校党委书记马钦荣、副书记刘永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钦荣在讲话中肯定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感谢大家一年来对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所作的努力。他指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一要讲求科学性和艺术性。宣传思想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要做到人的心灵深处去,是很难的,因此既要符合规律,又要讲究方式方法;既要符合政策法规,又要贴近人的内心深处和现实生活。二要围绕中心工作,善于抓住契机,增强实效性。当前,学校要围绕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211工程”建设和“十一五”发展规划的落实、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做好舆论宣传、环境宣传、理论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三要高举旗帜,把握方向,积极引导,加强管理。我们高校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一方面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另一方面在现今条件下,包容多样,尊重差异。在学术方面,一方面强调学术自由,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另一方面要积极引导,加强管理,学术自由不等于绝对自由。他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积极探索,主动创新,切实做好我校的宣传思想工作。

    刘永章在讲话中说,学校发展至今,若要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彰显学校风范,宣传思想工作尤为重要。他谈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注重教师的教风和学术规范;二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对内对外宣传力度,尤其强调在市场经济大背景下,努力提升学校地位和知名度;三要加强理论学习、宣传和研究,特别是加强学术方面的宣传,扩大我校学术影响力。

    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志远对我校2008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2009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作了若干说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元传达了2009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主要精神和上海市教育卫生系统宣传德育工作要点。唐家乾、程霖、徐萍三位同志分别从和谐学院建设、加强对内对外宣传、重视理论学习宣传和研究进行了有益的交流。

    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牛文光主持,校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工青妇负责人,各院党委正副书记、宣传委员以及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近五十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