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岁月不老 与梦同新——人文学院举办2015届毕业季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7来源:人文学院字体:[]设置

6月19日,经历了几天连绵的细雨,终于迎来明媚的阳光,以“岁月不老,与梦同新”为主题的人文学院2015届毕业生晚会于当晚拉开了帷幕。下午14时,工作人员开始如火如荼地准备,气球和彩带装点着多功能大厅,营造出欢庆的气氛,等待着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盛装的主持人们也在紧张地进行着一遍又一遍的彩排,力求达到完美的效果。

18时起,2015届毕业生们或结伴同行,或独自走上红毯。“与梦同新”的签名板上留下一个又一个毕业生的姓名,或潇洒狂放,或小巧婉约。 照片墙前,毕业生们纷纷驻足合影留念,也许是一个寝室的四年情谊,也许是四年同窗的难忘友情,定格在这一刻,诉说着光阴的故事。

18时30分,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人文学院院长张雄为毕业晚会致辞。张雄院长表达了对毕业同学的不舍和对他们未来的真诚祝福,“不管多久,人文学院同新楼随时等着你们回来!”院长的话引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座的2015届毕业生和非毕业生们都感受到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爱和期盼。

 

院长致辞后,现场播放人文学院宣传片,片中介绍了人文学院由建立至今的发展,从专业设置到师资建设,从经济到哲学,力图从人文学院开始,从经济中透出人文气息。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会活动更是成为了人文学院的一张美丽的名片,体现了人文学院的浓厚学术文化氛围。晚会中,由院长张雄、副院长郝云、党总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范宝舟等老师为在人文学院读书会中扎实求学、悉心钻研的学子颁奖表彰,他们分别是:2012级经济哲学博士,任瑞敏;2014级经济哲学博士,申唯正;2013级经济社会学硕士研究生,冯晨。

颁奖结束后,当然少不了美妙的歌声与曼妙的舞蹈,来自人文学院经济新闻与经济社会专业的王思元、王立同学首次联手演绎,向我们娓娓道来属于他们的《往日时光》。 能歌善舞的少数民族同学是人文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15级毕业生中的新疆维吾尔族的姑娘小伙也为毕业晚会准备了一支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瞬间点燃现场的气氛,大家不由地随着舞曲打起了节拍。 此次毕业晚会,首次采用微信墙实时互动的形式,邀请在座的所有老师同学参与到晚会讨论中来。微信互动的新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毕业生们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欢乐的游戏和抽奖活动之后,进入了晚会的第二部分——与梦同新。“同新”,不仅代表着“纵世事变迁,日新月异,仍与时俱进,同力协契”,也代表着人文学院楼——同新楼,那个弥漫着人文情怀的学院楼,那个人文学子大学生活的见证者。一段简短的小视频记录了2015级毕业生的大学时光和他们与同新楼在一起的日子。 太多的感谢未来得及表达,太多情谊未来得及记录,但千言万语不如化作铁画金钩,寄向远方父母亲友。此次晚会特别设立了“感恩父母”写信环节,让同学们把自己最想说的话写在明信片上,由学院统一寄出。

 

对2015届毕业的学长学姐,学弟学妹们也有想说的话。一首由大一同学刘奕朋献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为学长学姐的毕业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同时,博士毕业生兼辅导员严静峰老师也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的歌声。随着又一轮游戏和抽奖的结束,毕业晚会接近了尾声,在座的毕业生们纷纷自拍合影,或笑或闹,是他们踏出校园前对学院最后的依恋。

人文学院毕业季活动还包括前期举办的毕业生座谈会,莘莘学子汇聚一堂为母校和母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恩与感谢;由毕业生党员组织的“中国传统文化进小学”服务活动在端午节前夕首次走入复旦科技园小学,通过毕业季的这次党员教育实践活动,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党员的先进性与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在社会上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岁月不老,与梦同新,祝愿2015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撰稿:吴明星(学)、许梦晨(学) 供图:邵媛媛(学)、丁蕴琪(学) 编审:王雅静 收稿日期:2015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