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社会责任报告展

发布时间:2016-06-20来源:宣传部字体:[]设置

展览主题:新天地社会责任报告展

展览时间:2016年6月20日—7月1日

展览地点:10号线新天地站1-6号口通道

展览对象:地铁乘客、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员工、其他企事业单位员工、我校师生等

展览背景:

上海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并进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项目行列。学校创始于1917年。中国近代商科教育的产生,是与实业救国、实业强国等思潮分不开的。可以说财经教育从其产生之日起,就肩负着中国人民的强国梦、复兴梦。作为国内第一所商科大学,学校从建校之日起,就把通过经济和商业教育来服务国家和社会作为自己的自觉追求。

1934年,著名经济学家、原上海商科大学教务主任马寅初为我校毕业生题词“经济匡时”,这四个字集中体现学校对大学社会责任的担当。建校百年来,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融入社会需求的过程中不断发展壮大自己,凝炼出“面向社会、求真务实、百年树人、经世济国”的办学理念;致力于通过卓越的研究和教学,成为国际知名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同时,也愈发坚定了这样的信念:只有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履行大学的社会责任,与国家民族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才是上海财经大学不断发展的希望与前途之所在。

上海财经大学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注重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有机结合,切实发挥大学在引领文化发展进步中的作用。学校主动适应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学校的优势和特色,为国家输送大批富有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上海财经大学一贯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重视履行自己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学校已经连续22年、11次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上海财经大学致力于不断改善广大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通过多种渠道积极筹集资金,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加快校园建设的步伐,使校园功能布局更为合理,校园环境更加优美,校园信息化水平显著提高,后勤服务设施显著改善,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的总体收入水平得到持续增长。当前,学校正按照“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根本要求,凝心聚力、追求卓越,为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组织机构: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