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党建及爱国主义教育巡展

发布时间:2014-11-01来源:宣传部字体:[]设置

展览主题:九十七载薪火相传  沧桑砥砺高扬爱国主义旗帜

展览时间: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11月30日(星期天)

展览地点:10号线新天地站1-6号口通道

展览对象:地铁乘客、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员工、其他企事业单位员工、我校师生等

展览背景:上海地铁10号线新天地车站,地处复兴中路、马当路路口,车站日均客流3万左右。同时,新天地车站充分运用地铁的宣传窗口服务和媒介平台的资源优势,使车站成为弘扬红色精神的延伸,成为党史宣传的窗口。目前,新天地站“红色长廊”革命史料展已与附近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周公馆旧址等构筑成系统性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彼此间形成良好的互动。自2011年起,新天地站“红色长廊”革命史料展先后推出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图片展、《周恩来在上海》图片展、《石库门里的红色印迹》图片展、《孙中山•上海•辛亥革命》图片展等。 2014年新天地站“红色长廊”革命史料展携手上海高校,搭建高校党建及爱国主义教育的宣传平台,我校作为第一所正式展览的高校。

展览目的:以本次展览为契机,展示上海财经大学97载以来的光荣历程和前行探索,籍此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热烈庆祝伟大祖国建国65周年,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组织机构: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