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而至,“玖”别重逢 ——我校举行102周年校庆校园文化活动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来源:团委字体:[]设置

11月9日中午,上海财经大学102周年校庆校园文化开放日活动在冬日暖阳下拉开了帷幕。在前期“财言财语”“财味102”“SUFE102”荧光跑等活动的预热下,现场的游园会活动氛围迅速升温,吸引了众多校友和在校师生的关注参与。

青春答卷,重温课堂

本次游园会各项游戏以我的大学答卷为创意,以第一、二课堂的经典课程内容作为考题,依据课程的特点设置了益智类、语言类、公益类等积分游戏,引导参与者重温在上财的经典课程和学习时光。

这份青春答卷上的10个科目各有意趣:《数学分析》的脑筋急转弯、《经济管理中的计算机应用》的神奇眼镜找东西、《政治经济学》的图片记忆、《货币银行学》的垃圾分类、《卫生保健》的营养搭配《中国文学之情》的投壶、志愿服务的爱心公益以及文体类的跳绳大学选修课等均展现出了上财的特色风貌,引起同学与校友的强烈共鸣。

同时,绿叶步行街东侧广场传来了动听的歌声,吸引了一阵阵人流汇聚而去。校园十大歌手决赛选手拉票会路演正在热烈进行中,将“十大歌手”这一持续了十七年的校园文化品牌带到校友们的面前。那些舞台上的演唱歌曲已经和三年、五年、十年前不再一样,但是上财的美好永远不会过时。

久别当归,爱校常温

母校音容心底藏,栽培恩泽永难忘。今年,许多回访母校的校友们,都惊喜地收到了校友专属定制的“玖别”保温杯和红枣当归茶包。

2019年,久别重逢的校友们在第一时间感受到了母校欢迎学子“回家”的温暖,同时也纷纷表示对母校的爱是永保温度的。他们在绿叶树荫下重寻过去的光阴,看看富有学院特色的告白遇见上财,体验着“老牌子、新味道”的校园文化活动,更印刻下在校庆日与母校久别重逢的幸福时刻。

印刻时光,接力传承

绿叶步行街上的“印刻时光”照片墙、“玖别重逢”心愿墙和“时光打印机”摊位,将过去的校园文化活动照片一一呈现在了照片墙上,让校友和在校师生对于未来的心声一一袒露在笔间,印刻下一段段珍贵时光,也积极鼓励所有人在重逢相聚之后再出发,为母校争光。

墙上20世纪90年代活动照片吸引了许多校友和在校师生细细品味过去的如歌岁月。此外,参与者还可以在现场打印校园活动照片并贴到照片墙上,再添一分属于自己的母校时光。而就在道路另一侧,整个心愿墙已经密密麻麻地写满了以“我要……”开头的愿望,生动展现着上财人对美好未来的期许。

过去、现在、未来的上财时光在此刻交汇,交错在绿叶的阳光里。一句句寄语,一张张照片连续下去,恰似上财人一代接着一代的传承。

上海财经大学历经102年的岁月,在与祖国同行的发展路上风雨兼程,创造了无数辉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正在全面开启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大步向前,因此我们在衷心祝愿学校生日快乐的同时,更应作为上财人铭记“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爱校荣校,匡时济民,共同为母校铸就更大的荣光与辉煌。

供稿:刘晓龙(学) 史佳晨 供图:苏隆涛(学) 周之雲(学) 戚叶挺(学) 郑云峰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