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财大,这门课学好了,校党委书记不仅颁奖还送礼物

发布时间:2023-03-02来源:文汇字体:[]设置

微信图片_20230228215339.jpg

六门思政课累计总分600分,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20级投资学2班的罗雅鑫获得554分。近期,她被评为学校“思政学习先锋”。

今天(2月28日),在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首场书记备课会上,校党委书记许涛为罗雅鑫颁奖,还赠送了一套书籍作为特殊的奖品,分别是《资本论》(精装三卷本)、《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和罗雅鑫一起接收礼物的还有9位同学。据悉,他们是全校近三年修完《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等全部思政课的约两千名学生中成绩排名前十位的同学。

微信图片_20230228215345.jpg

颁奖典礼上,罗雅鑫表示,学好思政课,让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加清晰和明确,人生道路的规划也更加细致和明朗。在学习生涯和课外活动的不断实践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思政课堂所带来的精神力量。

颁奖典礼结束后,许涛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同欣赏了一堂音乐思政微课:《校史上的“满江红”》。在铿锵有力的旋律节奏中,校合唱团的六名同学动情吟唱了黄炎培先生填词的《满江红·中华工商专科学校校歌》。

微信图片_20230228215301.jpg

上海财经大学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先后实施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2.0方案》、《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为有效地推动这些方案落实落地,学校积极拓展课堂教学内容,创新课堂教学方法,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实践教学,扎实开展日常思政教育活动。校方介绍,“思政学习先锋”评选是学校持续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