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我校斩获上海女教师主题诗歌诵读大赛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9-09-29来源:妇委会字体:[]设置

9月27日下午,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协办的“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女教师主题诵读大赛在上海师范大学桂林路校区霞棐剧院举行。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中,参赛的20支队伍为观众奉上了内容丰富、题材广泛的节目,用笔触、用语言、用诵读表达对亲爱的祖国的拳拳之心、对先辈们的敬仰之情、对教育事业的殷殷希望。各参赛节目形式多样,每一个节目在各自精心制作的视频和炫动的舞台辉映下,在演员的精彩诵读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目不暇接,充分展现了诗文朗诵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作品《不要怕》赢得了现场专家和大众评委的一致好评,斩获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两大奖项。

我校代表队朗诵的作品《不要怕》是公管学院付春老师根据暑假回乡时的见闻写给四川凉山救火英雄杨瑞伦的诗,杨瑞伦是四川省西昌森林消防大队四中队三班的一名消防员,生于贵州黔东南麻江县的一个小山村,畲族人,2019年在凉山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年仅21岁。清明节他的遗骨回归家乡,麻江县近十万群众自发迎接他。诗中描写了英雄母子情深、共筑大爱的故事,舍小家、为大家,负重前行,用鲜活的生命保卫我们的岁月静好。作品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剧中人物英雄母亲角色由工会崔秋屏老师扮演,瑞伦由藏族大四学生旦罗扮演,付春老师旁白,她本人是布依族,作品获得大奖对我校少数民族师生也是莫大的激励。

本次获奖也离不开学校妇委会和工会的鼎力支持,离不开参与创作的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我校代表队在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屠天峰老师带领下,怀着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用心声献礼新中国成立70年。

(供稿: 付春 供图:周胜天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9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