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7-03来源:两办字体:[]设置

7月3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许涛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庆生、会计学院院长靳庆鲁、保卫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张满仓、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龙炳分别就本单位近期主要工作及工作设想作交流发言。

 

 

蒋传海校长作本学期党政工作总结。蒋校长讲到,本学期学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开好第八次党代会、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国际化办学水平跨越式发展三项重点任务为抓手,全面提升学校改革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第一,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将学习成效落实到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实际工作中。此外,学校持续构建安全稳定工作体制机制,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深入推进思政工作创新发展,着力打造学校基层党建品牌,并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二,学校成功召开了第八次党代会。学校第八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上海财经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并在全校范围内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是民主和谐、务实高效的大会,是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三,学校继续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带动学科水平整体提升,着力培养一流人才,积极汇聚一流师资,努力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和提供一流社会服务,着力构建一流现代大学制度,构筑一流合作发展平台。第四,学校深入实施Global SUFE战略,加快实现国际化办学水平跨越式发展。第五,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打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随后,蒋校长就做好暑假期间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具体包括党建、纪检监察和校内巡察工作、学科建设工作、科研工作、教学和学生工作、国际化相关工作、合作发展工作、校园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谋划和假期值班工作。

最后,蒋校长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为努力建设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涛书记作总结讲话。许书记表示,本学期各项工作站位高、格局大、视野广,各单位工作思考深入、精准发力,成果突出、亮点纷呈。下半年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希望各单位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集聚智慧、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改革任务。

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院(所)正副院长,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正副书记,机关各部、处、室正副负责人,直属单位正副负责人,校工、青、妇正副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学术委员会以及下设的专门委员会正副主任,校级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关工委负责人,校党风廉政监督员等出席本次会议。


视频速递

(供稿:杨鸥媛 供图:李京烁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9年7月3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