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3来源:科研处字体:[]设置

7月1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国定路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主任委员孙铮教授、副主任委员张雄教授、刘小兵教授等28位委员出席会议。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人事处、相关学院等有关工作人员和教师。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孙铮教授主持。

会议审议了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等有关学科权威期刊目录调整。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靳玉英教授简要回顾了本次权威期刊目录调整的情况,并分别介绍了各学科的期刊调整论证材料。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会议通过了本次权威期刊目录的调整。

会议审议了《上海财经大学工程技术系列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实施办法》、《上海财经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教师职务聘任实施办法》和《上海财经大学党务和管理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实施办法(试行)》中的学术条件。

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秘书处王晓玉同志汇报了三个文件的修订制定情况及专业技术评审委员会对文件的审议情况。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通过了《上海财经大学工程技术系列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实施办法》、《上海财经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教师职务聘任实施办法》和《上海财经大学党务和管理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还通报了相关学院教授委员会换届情况以及校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技术评审委员会委员调整等情况。

本次会议,推进了学校权威期刊目录的完善,进一步发挥了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学术事项管理中的积极作用。

展望未来,学术委员会将在校党委领导下,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方面不辱使命、继往开来,推动学校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

(供稿:郭泱维、桂阳,供图:李京烁、包滢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9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