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青春乐章 共庆祖国华诞——我校举办“社彩缤纷 同迎国庆”社团招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1来源:校团委字体:[]设置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校园里红旗招展,青春洋溢,充盈着节日庆典的氛围,上财师生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红色缘自青春,青春铸就红色。10月1日,绿叶步行街上热闹非凡,我校2022年“社彩缤纷 同迎国庆”秋季学期社团招新主题活动正热烈地进行着,活动分为“青春告白祖国”国庆升旗仪式、“百川归海”招新集市、“百花齐放”社团展示等多个环节。70余家社团精心设计各类主题活动,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上财青年们用火热的青春,为祖国送上最深情的祝福。

“青春告白祖国”国庆升旗仪式

招新活动开始前,举办了“青春告白祖国”国庆升旗仪式。退伍大学生组成的护旗手们身着戎装,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上财学子们在鲜艳的国旗下向祖国母亲许下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庄严承诺。


“百川归海”招新集市

随后,2022年秋季学期社团招新活动如期开展。五大类70余家学生社团在绿叶步行街次第摆开迎新摊位,向前来咨询的同学们介绍着社团特色和文化,竭尽全力展现社团风采,希望为社团补充更多的新鲜血液。本届招新还由学校社团总会策划,各社团深度参与,推出了“纵横才思 论道求真”学术类、“躬亲求索 家国在心”实践类、“矢志拼搏 骥跃千里”体育类、“空山凝云 拨筹炫彩”艺术类、“怀瑾握瑜 行必致远”公益类等五大类主题活动活动,用活力和创意,为祖国庆生。

法学社、国学社联袂开展“知识问答”,传统文化以极具趣味性的方式更多地被同学们了解;照影汉服社“古潮投壶”,社员们衣袂翩翩,以极具古风仪式感的游戏与同学们一同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跳绳协会趣味花样跳绳活动迎来了一批“身怀绝技”的挑战者们,不时赢得满场掌声;DIY协会举办了夺人眼球的“宏图共绘”活动,一幅幅爱国油画绘不尽上财的美景与风姿,更绘不尽学子赤忱之心;i手语社的现场教学,科普知识、教学手语的同时,也教育着对他人、对世界的包容和爱。线下摆摊活动满足了大家对社团招新体验的想象,实现了从”观众”到“参与者”的快速转变。学习知识让我们走的更远,关爱他人让我们走得更宽。品大国千年文明,传古今一脉相承。文化,在这里,以一种更亲民的方式来到我们身边。

   

“百花齐放”社团展示

正午时分,一场由各社团经典活动组成的“百花齐放”主题展示活动在绿叶步行街小广场上举行。校合唱团同学们一曲《我爱你中国》率先拉开帷幕,“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歌声嘹亮,饱含深情,同学们被歌声吸引,纷纷聚集到舞台前,他们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共同唱响心中的爱国情。之后各大社团纷纷登台表演,将上财学生社团的高品质活动,带给在场师生们。Freesky的两支欢快的舞蹈收敛了大家的拘束,引爆着大家参与的激情;笑艺堂相声社风趣幽默的贯口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欢乐;跳绳协会的三场精彩表演“惊艳”现场,完美诠释了“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体育精神;颀姿舞蹈教室一首民族舞《九儿》,将国庆的红色庆典氛围推向了高潮;钢琴社悠扬的琴声响起,以其悦耳的表演引来了观众的啧啧称赞;最后吉他社动人的弹唱,如泉水般清润清甜的琴声让学子们久久驻足,不舍离别。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丰富多彩的社团就如同秋日绽放的百花一样,每一朵,每一家,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色彩,都是青春最艳丽的姿态,都是美丽校园不可或缺的元素。招新活动虽然已经圆满落幕,但是上财青年的爱国热情不会囿于国庆这一神圣的节日,学子们的向上之心也不会仅存于招新之时。美好大学生活还等着我们续写,美丽中国还亟待我们携手共建!让我们一同博学笃志、挥洒青春,为可爱的校园争光添彩,为亲爱的祖国增添活力吧!

(供稿:俞萱婷 供图:高彦宁、陈芳红、陈云泽、张晨希、李亦婷、赵芷若 编审:王雅静 收稿日期:2022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