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台胞台属联谊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4来源:统战部字体:[]设置

6月21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方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杰普,上海市台联联络组织部副部长刘庆元,杨浦区台联会长张淑平,校台联会员代表近30人出席了大会。本次大会由校台联第三届委员会副会长黄丽琪主持。

会议选举邹琪、张巍、黄丽琪等3名同志为上海财经大学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第四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上,邹琪当选为会长,张巍、黄丽琪当选为副会长。本次会议还聘请第三届委员会副会长甘舲为新一届委员会顾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第三届委员会代会长邹琪作了《上海财经大学台胞台属联谊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自2011年第三届委员会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市台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严格落实台联章程,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凝聚台胞台属心力,发挥台胞台属智力,维护台胞台属利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可喜成绩。

杨浦区台联会长张淑平,校侨联主席曾坚,校台联会员代表、人事处处长程霖教授分别代表区台联、校兄弟人民团体和台联会员向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会员转达了问候和祝福。

上海市台联联络组织部副部长刘庆元在致辞中对校台联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对我校予以市台联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对校台联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上海财经大学台联应时而动,顺势而为,健全组织,创新机制,依托上海市,杨浦区、虹口区等平台,凝聚台智台力,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为沪台两地的经济发展和人文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上财台联新一届委员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加强学习,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锻炼了一支热爱台联事业、热心为台胞台属服务、想办事、能办事、办成事的台联队伍,壮大岛内统派力量,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新贡献。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杰普在讲话中谈到,上海财经大学在本市高校中是较早建立台联组织的,有着优良的传统和良好的传承,广大台胞台属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她就新时期校台联的工作分享了三点想法:一是要不忘初心,服务大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岸关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学校台胞台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再做新贡献;二是要牢记使命,躬身践行。要以服务台胞台属为己任,主动解决问题,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台胞台属之家建设再做新努力;三是要立足岗位,服务师生。要以工作岗位为抓手,发挥台联桥梁纽带优势,在推动学校服务师生方面再有新作为。

校台联联系领导方华副校长讲话。他谈到了自身与校台联深厚的渊源,高度赞扬校台联在依靠自身优势,助力学校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当前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面临新挑战,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秉爱国荣校之心,践经济匡时之志,发挥好沪台两地交流的纽带桥梁作用。他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方面要有新的高度,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台届群众的桥梁纽带;二是在发挥优势、锐意创新方面要有新的宽度,搭建服务新台人才平台;三是在凝聚共识,建言献策方面要有新的深度,为学校中心工作和国家、地方的经济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胜利闭幕。会后,与会嘉宾和代表在行政楼前合影留念。

(供稿:李铭伟  供图:李京烁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9年6月24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