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海岛、走进乡村、走进国企” 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字体:[]设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促进我院党员及思政课教师进一步识乡村、访基层、读中国,2019年5月28日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主题党日与教学实践活动“走进海岛、走进乡村、走进国企”。

 走进海岛——崇明区上海富盛经济开发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忠民教授向富盛经济开发区的党员代表介绍了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建的相关工作。章院长首先对富盛经济开发区支持党建工作与实践教学表示由衷感谢,并向富盛经济开发区的党员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势头与前景,期待校区今后有进一步更加深入的合作。上海富盛经济开发区张振飞董事长、上海富盛经济开发区郁葱总经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经济开发区的经营与发展战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郝云教授与上海富盛经济开发区签订党建联盟合作协议,并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在揭牌仪式过后,学院在上海富盛经济开发区开展书记下午茶活动,郝云书记与学院青年教师、民主党派人士、行政管理人员畅谈学院建设与个人发展规划。


 郝云书记传达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及我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有关精神。对学院青年教师的发展给予厚望,希望教师在自身发展、学院发展问题上交流经验及看法。龚剑、孙鹏、黄飞、姜国敏、刘洋等老师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第八届党代会精神,对各自今后在工作岗位上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

走进乡村——崇明区竖新镇惠民村

下午茶结束,学院教师共同来到崇明区竖新镇惠民村进行党建活动的考察。惠民村支部书记施城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惠民村党员数量、分布、活动开展,以及目前网格化党建和村民自治的相关情况,谈到目前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施书记希望能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为乡村党建与乡村治理寻求理论支撑。

 章忠民院长和郝云书记介绍了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乡村振兴上的研究情况以及接下来可以合作的领域及方向,并表示一定竭尽所能为地方政府提供理论支持。

走进国企——长兴海洋装备基地—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公司

最后一站,教师们来到长兴海洋装备基地—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公司考察,在长兴海洋装备基地—上海振华重工接待人员带领下,实地观看港口机械制造流程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核心业务领域、年产量、生产周期、企业优势、市场占有率等。

学院领导与教师们对振华重工兴趣浓厚,多次与接待人员交流,对整装海运岸桥技术与首创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装卸系统赞叹不已,真正感受大国重器。

 本次活动由在崇明富盛经济开发区挂职的学院教师陆夏副教授全程陪同并协调相关沟通工作。通过本次主题党日与教学实践活动,令全体党员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切实感受到目前农村、企业等基层党建情况与社会基层的发展变化,更加增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信心,为大家讲好中国故事做支撑。并表示以后可以通过体验式教学,将同学们带到现场真切感受国家的发展变化,为他们上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供稿:刘洋 惠文 供图:陈静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9 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