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砥砺新征程 ——上海财经大学师生热切关注第八次党代会

发布时间:2019-05-25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设置

5月24日上午9点,上海财经大学第八次党代会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许涛向大会作报告。全体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党代会,在各校区的数十个会场集体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许涛书记所作的《扎根中国  匡时创新 全面开启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报告,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人文学院副教授左鹏表示,作为一名在上海财经大学工作了近20年的老党员,我认真聆听、学习了校第八届党代会的大会报告,衷心为学校在这些年以来的飞速发展和巨大成就感到高兴!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团结奋进、兢兢业业、踏实努力的工作。听了这个报告,深受鼓舞之余又深感责任重大!如何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自信,强化立德树人意识,培养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是值得每一位老师认真思考的问题。作为党员老师,我们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按照各级党组织的要求,根据校党委三步走的战略部署,以追求卓越的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站稳讲台,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教书育人的每一个环节,把立德树人思想落实到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使学校成为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坚强堡垒,使讲台成为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吸纳世界多元文明的最佳场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培养更多更好的具有上财特色的人才。

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助理教授田鼎表示,上海财经大学党代会是上财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上财党代会充分体现和践行了十九大所明确提出的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精神,充分落实了新华社授权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本人会深入学习有关党建的各项理论、方针与政策,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经济匡时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动性,将党建思想融入到自身的学术与教学工作当中。

数学学院副教授田方说,今天学院组织集中观看了校第八次党代会直播,对学校近几年扎根中国大地,建设鲜明特色大学取得成绩感到骄傲自豪。希望学校在新百年新起点,面临发展新局面,能够扎实开展党的建设,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争创优势彰显财经特色的一流大学。对于我们普通教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是我们根本任务,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需要。要有良好的教学能力,教学态度和科学的教学方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潜心教书育人,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艾斌表示,许书记的报告非常鼓舞人心!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来之不易,充分证明学校各项工作离不开党委领导,离不开党员同志们的先锋模范作用,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努力。报告也论述了学校未来的发展宏图和落实措施,让我豁然开朗。在个人职业规划中,我要把研究、教学和社会服务工作与学校、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把各项研究谱写在祖国大地上,服务国家发展,培养高水平国际化专门人才,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财经类研究型大学而努力。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讲师耿直说,这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2019年政治生活和学习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党代会上,许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回顾了学校近年来的飞速发展,部署了下一步建设双一流的目标任务。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认真阅读了关于党代会的前期宣传报导,与我院其余党员同志们一起收看了现场直播。党代会的召开,让我们全体师生感受到了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和新百年再出发的奋进精神。我会自觉把党代会精神贯彻到日常的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高等研究院助理研究员陈旭东表示,今天召开的第八次党代会全面描绘和展现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学校加快推进具有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起到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把握航向的重要作用。未来的五年,是上财人把握机遇、砥砺前行的五年。作为身处教学科研一线的党员教师,我们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理念,坚持追求长远学术卓越、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的科学研究方针,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来全面落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郭倩怡说,今天,中国共产党上海财经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作为代表中的一员,能够亲自见证并参与这次庄严肃穆的大会,我感到无比的欣喜、激动和自豪。五年多前,第七次党代会圆满举办,作为刚入校一年的大一新生,我对上财的认识还仅仅停留在美丽精致的校园、治学严谨的老师、和谐友善的同学。短短五年,上海财经大学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术创新、教育对外开放、匡时文化建设等多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我被学校的办学方略所吸引,被学校的匡时精神所感动,更被学校的国际化视角所震撼。研究生毕业之后我选择继续留在上财,从学生转变为一名在一线工作的辅导员,肩上的担子重了,身上的责任大了,不仅要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更要将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因为我培养的是祖国的未来,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上财人的新贡献。感谢上财的信任,赋予我如此光荣的使命,我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进取,努力创新。

信息技术部主任李慜老师表示,本次党代会是我校全体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学校党组织治校理教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需要,是更好凝聚全校师生,圆满完成教育部教学评估,实现“双一流”各项目标任务的需要,是有效推动“学者、学术、学生”的立体办学体系的需要。党代会的召开,有效统一全校师生思想,振奋全体精神,受益良多。

发展规划处李聪老师表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在全校师生校友的热切瞩目与期待中召开。这是一场全面总结学校事业发展新成就、展望未来学校建设新蓝图的盛会,一场鼓舞人心、激励前行的盛会。会上,许涛书记代表中共上海财经大学第七届委员会作《扎根中国 匡时创新 全面开启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报告。本次党代会报告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既是新时期百年上财扎根中国、匡时创新再出发的宣言书,也是学校上下凝心聚力、全面开启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动员令。

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冯晨老师说,作为一名就读于上财,毕业后又留校工作的上财人,听完干货满满的党代会报告,再观照自己近年来的学习和工作,不得不感叹于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日新月异。同时,报告中提到了学校文化建设的新变化和新要求,这对于作为学校文化中心之一的我们既是肯定也是压力。未来五年,我们应立足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加坚定地与学校文化建设同向而行,鼓足干劲,开创学校文化建设的新局面。

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博士生曹琪表示,上海财经大学第八次党代会中,提到了许多学校层面关于与学生和教师生活的改善,诸如离退休教师的生活、学生和教师的医疗保险等等。我们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确实已经做出了许多的进步。“振兴民族商业,培养商业人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应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上财人的贡献。博士的学习与本科生不同,需要我们将他人的知识总结归纳,并根据自己的理解去演绎创造。作为博士生的我们,应该做的则是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研究工作,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将科研与商业实践结合,为社会创造出更多的知识和财富。

财经研究所2018级区域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洪旭东表示,通过观看上海财经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直播,我了解到在过去的几年中,在校党委的指导下,学校在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方面又上了新台阶,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备受鼓舞。与此同时,我感受到了身为青年党员肩负的家国责任,正逢最好青春的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做青春的奋斗者,做梦想的书写者,脚踏实地,追求进步,知行合一,经济匡时!

会计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缘缘说,上海财经大学第八次党代会正式开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党代会开幕式上的报告让我油然而生出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也为我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指明了前行的方向。在热切期盼党代会顺利召开的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也必将不忘入党初心、自强不息,热爱祖国、锤炼品格、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9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