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六名学生喜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27来源:外国语学院字体:[]设置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中,我校陈欣园(法学院)、郭舒卉(法学院)、刘惠中(统计与管理学院)、夏子周(法学院)、叶欣骏(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朱卫君(商学院)六名学生荣获全国特等奖。此外,4名学生获全国一等奖,53名学生获全国二等奖,89名学生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迄今已举办第二十一届,高等院校重视度和社会影响力显著。作为竞赛承办方,我校外国语学院在赛前做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工作,报名人数高达1750余人,创历史新高。针对进入决赛的选手,外国语学院组织骨干教师团队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赛前强化辅导训练,在指导教师们的精心辅导下,我校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人数连续2年位居上海市高校前列。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旨在夯实和扩展学生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上一个新台阶。自2013年起我校积极推进“以创新学习为引领,以语言输出为驱动”,全面提升综合语言素养的财经类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经过6年的改革实践探索,我校学生在专业领域国际交往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以及运用外语获得和创造新知的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效显著,获2018年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我校成为教育部首批公共外语教学改革试点高校。


 (供稿、供图:兰巧珍、朱小妹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