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在沪签订

发布时间:2019-05-09来源:人民网字体:[]设置

人民网上海5月9日电  5月8日,上海财经大学-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AP”)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姚玲珍、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上海财经大学-赫尔辛基大学联合跨文化研究中心名誉主任Fred Dervin,以及SAP代表团一行14人出席了签订仪式。签约仪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乔晓妹主持。

签约仪式上,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姚玲珍和Dr. Thomas Wienold(Vice President, Head of SAP Globalization Services / Language Experience Unit)分别致欢迎辞,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和共同揭牌。

上海财经大学与SAP的全球化创新和语言服务团队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基于“一带一路”背景下语言的供求现状分别从研究与应用层面展开学界与业界的对话与讨论,举办多场以“语言﹒跨文化沟通﹒科技创新”为主题的校企联合活动,创新“产-学-研”相结合,探讨服务企业与政府需求的新途径,引起了学界和业界普遍关注。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在语言战略及跨文化管理合作研究方面的职责,未来拟在合作研究、复合型人才培养、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为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化战略以及卓越人才培养提供助力。

上海财经大学创建于1917年,是中国教育史上最早的商科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民族精神的卓越财经人才。近年来学校在通识教育、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推进了“拔尖型、卓越型、创业型”人才培养。

SAP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多夫市,是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 被誉为“全球500强背后的管理大师”。SAP与国内多个知名学府建立战略联盟,共同推进技术创新,服务社会与企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