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4-24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字体:[]设置

4月22日上午,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副校长Denise B. Maybank及该校职业发展中心项目经理Maya Craft一行访问我校,姚玲珍副校长代表学校会见了来宾,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姚玲珍副校长对Denise B. Maybank博士一行到访上海财经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两校就业服务部门有着长期的往来与深厚的友谊,感谢密西根州立大学对我校发展给予的支持。她希望借此友好访问的契机,双方进一步提升两校就业服务工作的合作,并以此为基础,大力拓宽合作领域与合作模式,尤其在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多层次、全面深入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Denise B. Maybank博士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很荣幸能继去年五月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一行访问密西根州立大学后回访上财。她非常赞同姚玲珍副校长的提议,提及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推进两校合作关系的多元化、探索更多的合作可能性,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拓展双方在教师交流与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

会谈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处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在国际合作、学生交流、学生管理与就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就业服务部门自2013年以来的合作历程与交流成果,针对国际暑期学校、海外实习实践合作、学生工作教师互访、学生交换项目、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会谈结束后,两校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就业服务部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学生工作处部(处)部(处)长倪志兴、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褚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荣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胡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蒋峰等一同参加了会晤。

据悉,此次Denise B. Maybank博士一行来访,还将与我校学生工作教师、就业服务团队、部分学生代表以及兄弟院校就业工作负责人、企业雇主等进行交流会晤。

密西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成立于1855年,坐落在美国密西根州东兰辛市,是一所世界一流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被誉为“公立常青藤”大学。学校拥有超过30位美国国家科学院,工程院,教育学院院士。众多专业位居全美前茅,包括教育、农业,传媒理论,包装,音乐治疗,园林建筑,管理学,环境学等。2018年,学校有7个专业排名全美第一:核物理,初等教育学(24年蝉联),中等教育学(24年蝉联),高等教育管理,组织心理学,康复治疗,供应链/物流管理,非洲历史学。学校在传媒领域排名全美前4,运营管理全美第10,生物工程全美第13,国际金融、市场营销等专业排名前20。

 (供稿:蒋峰 供图:张志涛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9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