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传海校长一行赴四川大学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3-15来源:教务处字体:[]设置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3月11日,蒋传海校长率团赴四川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副校长刘兰娟、方华,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基本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访问。


交流座谈会上,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对蒋传海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指出,上海财经大学本科生教育质量高,在全国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本次来访给两所高校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机会,他代表四川大学向我校赠送了《四川大学本科教育创新改革系列》丛书。


蒋传海校长代表上海财经大学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已将本科教育作为学校重点工作,制订了《上海财经大学一流本科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十大行动计划2.0》,四川大学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来访的目的主要是学习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宝贵经验。



四川大学教务处张红伟处长从人才培养目标和体系、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探究式-小班化”课堂教学改革、全过程学业评价-非标准答案考试改革、跨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国际化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激励与保障机制、智慧教学环境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四川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经验。同时,双方还就本科现代教学改革方案、教学投入、制度保障、智慧教学环境建设、教师信息化水平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随后,蒋传海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四川大学的教学楼、智慧教室、图书馆等教学设施。

3月12日,刘兰娟副校长等一行人赴超星集团成都分公司考察智慧教室和智慧教学系统,超星集团董事长史超对刘兰娟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智慧教室的建设方案和“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的情况。


(供稿:钱淑萍 供图:钱淑萍 曹晓霞 编审:谢雅靖 供稿日期: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