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1来源:党委统战部字体:[]设置

10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上海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健生,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兰娟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娟,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杰普,民革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刘小兵,九三学社市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王长云,九三学社杨浦区委秘书长刘豫祥等出席会议,近40位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吴健生代表九三学社市委向大会的召开以及当选的九三学社上海财经大学第二届委员会表示祝贺,对校党委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组织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九三学社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参政履职实效、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吴健生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始终加强政治引领,把政治共识转化为坚守初心使命的深厚根基。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带领广大社员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新的征程上,继续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二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始终坚定不移为服务发展大局履职尽责。希望社财经大学委员会引导全体社员继续发挥社员在高等教育特别是经、管等领域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围绕“十四五”时期上海财经大学全面开启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建设的目标,找准参政议政着力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精诚之力,以高水平履职促高质量发展,为奋力书写新时代上海财经大学发展新奇迹做出社财经大学委员会应有的贡献。

 三要坚持“人才强社”战略,始终坚定不移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希望社财经大学委员会紧紧抓住换届契机,加强班子建设,发挥好领头雁效应;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吸收高水平人才,继续加强青年人才挖掘和培养;丰富组织活动,不断加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努力把社财经大学委员会建设成为富有特色、有所作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

刘兰娟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和新一届委员会班子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对九三学社市委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九三学社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九三学社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谈到,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九三学社上海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赓续优良传统,凸显党派特色,发挥政治优势,助力上海市和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意义重大。

刘兰娟代表校党委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赓续传统,筑牢多党合作政治根基。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正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二是建好梯队,不断推进自身能力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制度“五大建设”。要加强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培养选拔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后备干部。三是履职担当,提升参政议政综合能力。围绕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等重大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在推动科技创新、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治理能力、激发高校发展新动能等方面,多建有据之言。要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要倾力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反映民意、疏导民情、排解民忧、凝聚民心,全力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曹建华代表九三学社上海财经大学第一届员会所作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岗位建功、社会服务及社内荣誉”等方面回顾总结了九三学社上海财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


 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上海财经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王艳华(女)、卢志坚、杨晓雪(女)、张振宇、周立黎(女)、饶艳超(女)、曹建华、崔翔宇、董慧(女)、虞梁、廖颖林(女)等11位同志当选。同时选举杨晓雪(女)、曹建华为出席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

 在随后召开的九三学社上海财经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曹建华当选为主任委员,饶艳超(女)、杨晓雪(女)、虞梁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杨晓雪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发言,她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在九三学社市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传承九三学社先贤精神,赓续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推动九三学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小兵代表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向大会致贺词。

 刘豫祥代表九三学社杨浦区委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向邵建利、堵玉敏、谢家平、张雪凤、邓祖新5位离任委员表示感谢。

 新一届委员会代表虞梁向离任委员宣读了致敬信,委员会代表向其献花。

 刘兰娟、周杰普代表校党委向离任委员赠送了纪念品,感谢他们多年来为九三学社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的建设和发展所做的贡献。

 九三学社上海财经大学组织成立于1952年11月,1954年6月成立九三学社上财支社,2017年11月正式成立九三学社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现有社员76人,先后荣获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先进集体等;多位社员先后被评为九三学社市委社务工作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参政议政课题提案获九三学社市委奖励。

(供稿:杨晓雪 供图:烟文雪 编审:任斌 收稿日期: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