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举行2020年援疆教师迎送会

发布时间:2020-04-04来源: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字体:[]设置

4月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援疆教师迎送会,热烈欢迎首批从上海财经大学对口援建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援疆归来的教师牛建军,并送别第二批即将踏上援疆征程的孙红星老师。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陈信元,党委副书记朱鸣雄,人事处处长程霖,工会常务副主席周峰,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国良,会计学院院长靳庆鲁,教务处副处长钱淑萍出席会议。人事处副处长王晓玉,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艳辉列席会议。会议由陈信元副校长主持。

党委副书记朱鸣雄首先代表学校对援疆老师牛建军倾情奉献,圆满完成学校任务表达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坚决服从国家战略布局,非常重视援疆工作的开展,会计学院全力支持对口援建新疆高校工作,接连派出两位老师投身援疆事业,对会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攻坚克难、顾全大局的担当精神表示十分肯定,对援疆老师们迎难而上、不畏艰苦、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誉。朱鸣雄寄语第二批接过接力棒,即将赴新疆工作的孙红星老师,希望她继往开来,继续发挥上财传统学科优势,与其他兄弟院校援建老师团结协作,共同助力新疆高等教育事业更好发展!

 

随后,援疆教师交流发言。牛建军老师从自然环境和工作环境两方面详细介绍了援疆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援疆工作虽然条件艰苦,任务繁重,但是能够为边疆地区教书育人,培育新一代边疆教育工作者,助力新疆高等教育系统完成从输血到造血的改造,推动新疆高等教育事业长久发展,表示很荣幸、很值得。同时他也为接力者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很多建设性建议。第二批援疆教师孙红星老师介绍了援疆工作计划和目前线上教学开展情况,作为一名在上财任教近30年的上财人,她认为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和感受,必将发挥好上财优良传统,做好传帮带,发扬学科优势,搭建两校沟通协作桥梁,坚决完成学校和国家交付的任务。

迎送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人事处、工会、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及会计学院领导均对援疆教师为学院和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援疆教师。希望第二批援疆老师一如既往,充分发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科作为全国重点学科的传统优势,加强两校师生交流,做好两校、两地文化交流的使者!并表示学院、学校将全力做好援疆教师的坚强后盾,尽可能解决好援疆教师遇到的困难。值此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希望援疆老师做好防护,保重身体,顺利开展后续工作。

 

副校长陈信元从三个方面做会议总结发言。一是感谢。学校自2018年对接国家战略,启动援疆工作,学校各部门对此项工作十分重视,在此代表学校对克服各种困难、陆续投身援疆工作、无私奉献的各位援疆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二是期望。援疆工作者来自全国各地,援疆老师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而且是一张闪亮的“名片”,代表的是学校、学院,希望援疆老师能够全面、全方位体现上海财经大学水平和学校会计学科水准,体现上财人能吃苦、讲奉献、敢担当的精神,展示上财人的风采风貌。三是建制。学校各部门要建立援疆联络沟通机制,及时关心援疆老师工作和生活需求,认真解决援疆老师遇到的困难,做好后方的稳定协调,让老师们安心教、放心教。 

 

最后,陈信元副校长为牛建军、孙红星两位援疆教师献花,两位援疆教师进行交接仪式,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这春暖花开,微风拂柳的日子里,上海财经大学2020年援疆教师迎送会圆满举行。为了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关于教育资源向西部倾斜的要求,解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部分专业师资力量和专业建设人才不足等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学校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签订了《部属高校对口支援校区框架协议》,校内出台《上海财经大学(长期)对口支援边疆和民族地区教师管理暂行办法》,建立对口支援长效机制,扎实有序开展对口支援工作。2018年9月学校首批派出会计学院牛建军老师和经济学院伍装老师赴新疆支援1.5年,通过教育援疆,实现优势教育资源共享,为新疆克拉玛依地区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当地高等教育建设、可持续发展和经济转型贡献上财力量!

(供稿:彭莎莎 供图:连锲 编审:王雅静 收稿日期:2020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