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摩擦缓和 机构对A股信心升

发布时间:2019-01-08来源:大公报字体:[]设置

【大公报讯】记者倪巍晨上海报道: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的2018年四季度A股投资者调研显示,上季上海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报105.52点,较去年三季度上涨3.36点,表明机构对A股的态度已有所好转。不过,散户投资者信心指数录环比下降,跌1.39点至83.54点,预示散户对A股市场态度仍较悲观。

  散户在本期A股满意指数、期望指数环比分别跌5.79、5.04点,报29.62、59.81点;直言首季度“将减少投资”的散户由上期的10%涨至本期的13%。

  相反的,机构投资者的满意指数及期望指数则分别提升19.26及1.38点,至77.97及84.69点;认为“收益减少”的机构投资者佔比,已从上期调研的54%,降至本期的40%。

  领衔调研的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坦言,随着中美贸易问题的暂时纾缓,市场对基本面的忧虑有所缓和,A股运行状况日渐稳健,部分市场信心也有所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