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外交外事礼仪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3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字体:[]设置

为促进我校国际化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外事工作人员跨文化沟通能力,11月30日,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原上海市外办研究员曲蒙到我校讲授外交外事礼仪。

国际处李宏处长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国际交流在当前高校发展中的地位日益突显,希望大家在本次讲座中能学有所获并学以致用,在坚持文化自信的前提下,掌握外交礼仪通行惯例,提高综合素养,共同助力我校国际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讲座中,曲蒙研究员结合长期的理论研究、工作实践,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了礼仪的精神、基本原则、服饰穿戴、礼宾座次以及其他外事礼仪方面的注意事项等理论和实践知识,细致讲解了迎送、会见、合影、宴会等礼仪活动的规范做法,为在场的聆听者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的外事礼仪课程,并与大家积极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会场内座无虚席,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参加讲座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内容解答了自己工作中的困惑,对实际工作有非常强的指导作用,也加深了对于涉外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工作自信。

(供稿、供图:蒋珝祯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