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退伍学生欢迎会暨入伍学生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8-09-18来源:武装部字体:[]设置

9月17日下午,值建校101周年校庆日之际,我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年退伍学生欢迎会暨入伍学生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朱鸣雄,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学生家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部长张满仓主持。

会议首先由武装部副部长施勇介绍2018年征兵概况。他谈到在军事改革大背景下,今年我校征兵任务数为22,其中男兵21,女兵1名。在校党委的整体部署和院部的通力合作下,学校最终征集到21男兵,2名女兵,超额完成任务。此外,我校今年共有20名学生光荣退伍,经过部队大熔炉的煅烧,他们增强了党性,磨练了意志,锻炼了品质,强健了体魄,20人全部获得优秀义务兵光荣称号,其中8人还获得嘉奖、1人荣立“三等功”,3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会计学院谢颜、金融学院叶林烽和法学院陈乃绮作为退役学生代表发言。他们结合自己在部队的两年,介绍了生活和训练情况,传授宝贵经验,畅谈从军感受,并表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会计学院周心怡作为入伍学生代表发言。她对学校的辛勤培育表示感谢,表示到部队后将遵守纪律,刻苦训练,服从领导,团结同志,传承和发扬上财的传统和精神,争取在部队早日把自己锻炼成为有文化、有纪律、有担当、有特长的新时代军人。另外,入伍学生徐言非父亲和余安阳父亲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们都以肺腑之言表达了对学校的衷心感谢,对参军学生的殷切希冀。

校党委副书记朱鸣雄代表校党政班子和全校师生向载誉而归的退伍学生表达欢迎和祝贺,希望退伍学生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好榜样,做好示范;随后对今年应征入伍的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发扬学习精神。军队是培养人的“大学校”,是锻炼人的“大熔炉”,作为携笔从戎的新时代大学生士兵,要发挥学习专长,刻苦钻研本领,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军人;二是要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军旅生活是你们人生磨练意志、砥砺坚韧的重要平台,选择军旅生活,也就意味着你们要做好思想准备,发扬吃苦精神,坚持苦中求进,尽快转换角色,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刻苦训练,熟练掌握军事技能;三是要有严守部队纪律的觉悟。到部队后要自觉执行军队的《条令》、《条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同志、团结互助,积极上进,争做标兵,把我校“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优良校风带到部队去,做到“铸军魂成人”与“学专业成才”融合成长,成为一名有梦想、有担当、有品质、有情怀的军魂上财人,让上财精神在军营闪光,为母校争光添彩!

最后,朱鸣雄副书记向入伍学生颁发了入伍通知书,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入伍学生合影留念。


视频速递

(供稿:薛高连、李铭伟   供图:烟文雪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8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