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博士后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08来源:人事处字体:[]设置

6月7日下午,我校人事处在行政大楼五楼会议室组织部分博士后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人事处副处长王晓玉主持,共有23位在站博士后参加了座谈。

王晓玉首先介绍了本次博士后座谈会的目的,并对我校博士后流动站的总体情况、我校博士后的主要类型、博士后基金项目的申报及立项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座谈会邀请工商管理流动站博士后田林及应用经济学流动站博士后何玉进行博士后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二位老师引用实例,从申报者角度剖析了博士后基金申报的经验体会:选题要具新意、内容要创新性强、写法表达要明晰,既要注重内容逻辑性强,又要注意文字的精雕细琢。

为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作用,共同推进我校的博士后工作,座谈会还在博士后招收、培养、考核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方面听取了博士后的意见和建议,到场博士后进行自我介绍后,均积极献言,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纷纷提出中肯的建议。

最后王晓玉进行了总结发言,对与会人员的坦诚沟通以及所提出的各种建议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加强跨学科及不同类型博士后之间的交流。博士后队伍建设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中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学校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会不断改进博士后管理制度,进一步优化博士后队伍,希望博士后安心工作,多反馈各方面的体会和建议,努力在科研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陈小枚 供图:胡圆 编审:王雅静 收稿日期:2018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