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金融高级人才培养环境 陆家嘴大学生职前研习坊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06来源:东方网字体:[]设置

  东方网记者朱贝尔66日报道:今天上午,上海市高校金融人才持续发展研讨会暨陆家嘴金融城未来金融家——大学生职前研习坊启动仪式在上海中心大厦举行。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与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出首批“上海陆家嘴金融人才基站”“陆家嘴金融城未来金融家——大学生职前研习坊”等项目,在搭建校企双向交流平台,推广落实人才政策及高校青年人才职业发展培育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推进上海市高校金融人才培养与储备。首批参加研习坊的19家重点金融机构获颁“上海陆家嘴金融人才基站”的称号。

  据悉,职前研习坊旨在打造政府主管部门、金融企业与高校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平台,通过专题培训、研习研讨、实习实践、跟踪反馈等方式切实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竞争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发展战略。首届研习坊的合作企业为19家,提供岗位72个,拟招收研习坊学员226人;经过选拔的研习坊学员将在后续参加上海财经大学生涯教育师资团队和金融市场、要素市场企业导师联合开展的培训,并在陆家嘴名企完成暑期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