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光,精彩绽放——记上海财经大学第十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2017-2018 SUFESPORTS篮球联赛总决赛暨操舞大赛之啦啦操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25来源:体育教学部字体:[]设置

5月22日,上海财经大学第十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2017-2018 SUFESPORTS篮球联赛总决赛暨操舞大赛之啦啦操大赛在新体育馆隆重举行。副校长陈信元,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倪志兴,校团委副书记贺巍巍,各学院老师以及啦啦操代表共同参与了开幕仪式,为即将开展的精彩体育文化活动拉开了序幕。

在上财跳绳队带来的激情四溢的表演之后,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杜富华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始。紧接着,体育教学部主任吕季东致辞。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上财的体育发展,希望通过体育文化节,能让全校师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各项体育赛事和体育文化活动中来、传承上财体育文化,并表达了对体育文化节圆满举办的祝愿。随后,副校长陈信元宣布第十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揭幕之后,啦啦操参赛队伍们用劲爆炫酷的舞姿、热情激昂的态度、奇幻灵动的表演引起现场阵阵欢呼与掌声。

紧接着,一段VCR拉开了本次开幕式最激动人心的篮球联赛总决赛的序幕——商学院对战经济学院。19:18,篮球联赛总决赛正式开始。双方激烈对抗,实力相当。跳步、转身、三分、拉杆,两队都使出了浑身解数。现场气氛激烈,悬念一直留到了最后一分钟。从一开始的商学院领先到第三节结束时经院反超,尽管商学院的球员变换战术,尽力挽回局面,但终敌不过对手,以62:68的成绩败阵于经济学院。比赛间隙,其余的啦啦操参赛队伍上台进行了精彩的表演。“中线投篮,一掷百元”的中场游戏也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气氛。

一场篮球赛的背后凝聚的是教练的精心指挥,队员们的奋力拼搏,更是我们看不见的汗水和努力,球员们“不抛弃,不放弃”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最后进行的是上海财经大学篮球联赛颁奖典礼。至此,本次体育文化节开幕式落下帷幕。

本届的体育文化节作为新的百年的起点,有着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它标志着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校园体育顶层设计,构建基于竞技体育赛事的体育文化品牌,将仪式感、荣誉感教育融入赛事活动中,最终形成富有生机活力的百年上财体育文化的传承。

目前,体育文化节、校运会、SUFE SPORTS系列赛,三者已经有机结合,互相补充,多层次、多项目、有特色的校园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体系已经成型。本次体育文化节已开启上财体育的新篇章,将作为上财体育文化的载体传承下去。上财体育将更加辉煌!

带着对本届体育文化节后续活动的满满期待,上财学子将一起,在路上,在行走,在成长,在上财的校园里,绽放体育之光!

  

  (供稿:邱靖萱  供图:周胜天、龙宇涵、裴文心、王金珏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8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