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赵晓雷教授应邀为2014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br/>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作自贸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07-17来源:自由贸区研究院、上海发展研究院字体:[]设置

    7月16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专家、我校自由贸易区研究院院长赵晓雷教授应邀为2014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作了题为《上海自贸区政策解析和发展机遇》的讲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办好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帮助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了解国情,开阔视野,提高认识,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中宣部、教育部组织部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分赴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湖南、广东、贵州等地进行实践研修。此次上海考察团一行共50人,考察团成员主要为来自全国部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近一半学员具有教授职称。中宣部、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赵晓雷教授从国际经贸形势、以开放促改革的国家战略需求、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目标及主要任务、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基本情况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投资价值及案例分析等五个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赵晓雷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有数据、有案例、有实效,使学员对上海经济,尤其是上海自贸区的建设和发展状况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供稿:陈仁丽  供图:陈仁丽  编审:王雅静  收稿日期:2014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