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新进教职员工迎春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7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字体:[]设置

为了让新进教职员工更好的熟悉和融入学校,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更好更快地开展工作,2018年1月12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2017年度新进教职员工迎春座谈会。座谈会共有69名新进教职工参加,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科研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后勤处、工会、图书馆等党政职能和教辅部门领导参会。校党政领导蒋传海校长、陈宏副书记、陈信元副校长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兼人才办主任程霖主持。

程霖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与会的校领导和参会的部门负责人,并对各位老师加盟上海财经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大家在座谈中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接着,参加座谈会的新进教职工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讲述了他们来校之后的收获与感悟,分享了从学生转变为老师,从选择上财到融入上财的心路历程。大家对学校的影响力、科研环境、服务水平、学生质量等给予高度评价,对所在学院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各位新进教职工还对学校学生培养、教师合作交流、行政管理服务、后勤保障、教学科研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有老师提出希望加强跨学科合作,加强基础学科与其他经管类学科的合作与交流;有老师询问各系列岗位之间的差异;有老师指出市场上房价房租较高,住房压力大,希望学校尽早提供周转房或增加住(租)房补贴;也有老师建议明确财务报销的细则及流程,希望在教职工岗前培训中加入财务报销等模块;还有老师倡议学生能加强基础知识学习,在大学前两年减少在外实习时间;另外有老师提出希望学校能增加对教师的培训,多开展教师沙龙,加强教师之间的分享与交流等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有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

陈信元副校长在听取了与会教职工的发言后做了总结。他指出大家的发言主要聚焦在后勤保障、教学与人才培养和培训发展这几个方面,主要涉及到周转房、户口、伙食、课程设置与安排、教师排课、新老教师传帮带、教师培训等问题。对此,学校有关部门会予以重视,竭尽所能地一步步落实完善相关工作,从而调动教师教书育人、学习提升的积极性,为广大教职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而后,陈宏副书记与大家作了简短的交流,他首先热烈欢迎各位新进教职工来到上海财经大学工作;其次,希望各位新进教职工牢记校训“厚德博学,经济匡时”,在推动学校发展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祝愿各位教师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接下来,蒋传海校长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对各位新进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他简要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的百年校史,回溯了学校历史上的三个辉煌时期,阐述了校训“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来源和内涵,指出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愿景和规划,打造“主干、一流的经管学科,精干、先进的法文理学科”格局,基于卓越的研究和教学,将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他肯定了目前学校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指出学校拥有一支国际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但也面临着国内外竞争的各种挑战,他号召各位教师能秉持校训,为学校新的百年添砖加瓦,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程霖处长对会议作了简要总结,并再次感谢各位教职工百忙之中前来参会,同时预祝各位教职工及家人新春快乐!另外,学校向每一位新进教职工赠送一份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庆纪念品与《大学的良心》《先生》师德教育读本,期待新进教职工加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与教育事业的认同,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通过潜移默化的师德教育,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会议在热烈和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供稿:周普强  供图:胡圆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8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