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人文大讲堂】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作“宇宙的命运”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4-09-25来源:学生工作部(处)、经济学院字体:[]设置

    3月24日下午,我校“科学•人文”大讲堂第八讲在经济学院607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院士应邀作“宇宙的命运”主题报告,120多名师生一起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武院士从时下最流行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切入,向学生们论述了“都教授穿越虫洞”的可能性,深入浅出地解释了黑洞、白洞和虫洞三者的联系和区别,并从宇宙的概念、大小、质量等角度出发,为同学们揭开了宇宙神秘的面纱。


    最后,武院士指出,人类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宇宙膨胀、也不是太阳毁灭的问题,而是由人类自身行为所导致的危难,武院士呼吁大家认真对待我们的地球和宇宙。


    本场报告为财大学子带来的不仅是科普知识,更是对自然宇宙的责任感的认知。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供稿:金晓茜  供图:王竹萱  编审:孔德民  收稿日期:201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