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教学赛道总决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4-03-21来源:招生就业处字体:[]设置

3月13日-14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教学赛道总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我校招生就业处教师洪磊代表校生涯教研团队参加总决赛,最终荣获赛事银奖。

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载体,是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目标重要抓手,也是检验和提升高校教师就业指导水平的重要平台。经过前期激烈海选,共有34名教师选手入围上海市总决赛。教师选手们从课程建设、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展示,比赛环节包含课程建设情况汇报、教学或指导情景模拟和互动答辩等。

上海财经大学高度重视生涯规划课程建设,以课程思政为纲,在专业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的道路上潜心深耕,不断开拓,致力于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和有影响力的教研团队。教研团队特色鲜明,成果突出,团队成员蒋峰曾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事一等奖,并以教学方法为主题立项上海市生涯教育研究课题,团队成员潘杰、王蔚、沈芳、刘柳、洪磊先后荣获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本次赛事学校选派招生就业处洪磊老师参赛,他以“以生为本,在预科班播撒生涯规划的种子”为题,向评委展示“1+3特色鲜明的预科生涯教育课程建设”,我校的民族学生生涯教育课程及生涯支撑体系深受专业评委认可。

未来,招生就业处将继续积极动员就业工作队伍教师参加生涯领域教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探索教学创新模式,助力生涯课程教学质量提升,以就业育人为抓手,服务三全育人体系,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供稿、供图:洪磊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