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纪念建校100周年

发布时间:2017-11-21来源:东方网字体:[]设置

承厚德博学之志,传经济匡时之魂。11月18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国定路校区综合体育馆隆重举行。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出席大会。

30余所境外高校及组织代表、60余所国内高校负责人、上海财经大学部分校董代表、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代表、老同志代表和师生员工代表,以及关心支持上财发展的各界嘉宾参会。国内50余所兄弟高校发来贺信、贺电。

上海财经大学1921年迁址上海以来,学校始终与这座城市荣辱与共、紧密相联。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指出,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锐意改革创新,深化内涵建设,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围绕国家建设和上海发展所需,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静林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上海财经大学以纪念建校百年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紧密地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更加紧密地联系财政改革发展实际,在知识创新、咨政育人、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在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程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在致辞中表示上海财经大学建校百年来,学校始终秉承“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精神,切实担负起培养经世济国之才、创新财经理论之学和传播富国裕民之策的重任,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高层次财经专业人才,产出了一大批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国家及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上海财经大学以“办特色、上水平”为主线,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内涵建设,走出了一条接轨国际、立足国情、契合校情的特色兴校之路,不仅在同类高校中发挥了“典型引路”的示范引领作用,并且在开放办学、国际化建设等方面,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做了诸多有益的探索。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丛树海现场回顾了学校一个世纪的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凝练了上财人贯穿百年的精神轨迹与梦想图景。他表示,站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的重要历史时刻,全体上财人将秉持“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在新的变革时代续写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更加绚烂的上财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百年校庆前夕,学校组织评选了上海财经大学首届“郭秉文奖”和首届“杰出校友奖”,感谢和铭记各位教师、校友为国家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纪念大会上,上海副市长翁铁慧为首届“郭秉文奖”颁奖。上海财经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刘仲藜、金炳华为首届“杰出校友奖”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