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金德环奖励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8来源:合作发展处字体:[]设置

11月16日,上海财经大学金德环奖励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举行。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证券期货系教授金德环,东方证券副总裁杨玉成,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量化投资部总监田大伟,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副主任谢斐,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监王俊,中银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沈长征,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交易部副总经理吴锋,上海期货交易所高级经理丁振华,兴业证券研究所钢铁有色新材料组组长、首席分析师任志强,上海大众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业务副总监黄徐,海富通基金业务副总裁胡朋朋,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采购经理陈佳,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电子商务经理许云婷,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副校长、基金会理事长方华,合作发展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陈红梅,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亚,金融学院院长助理曹啸参加捐赠签约仪式,仪式由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峰主持。

王峰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出席嘉宾及领导,向与会人员表示诚挚的欢迎。金德环教授和他的学生等相关人士捐赠108.8万元设立“上海财经大学金德环奖励基金”,本项基金用于资助金融学院的学生对金融投资的理论学习和研究活动。

随后,在与会嘉宾和学生代表的见证下,方华副校长与金德环教授签署捐赠协议。

陈宏副书记为金德环教授颁发捐赠证书,并向金德环教授赠送校庆纪念品。

金德环教授首先对学校和各位捐赠者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值百年校庆之际,作为校友和学校教育工作者,感恩学校培育,因此号召学生为母校贡献力量,开始牵头筹备本项基金,此次捐赠筹备过程共有86人自愿参与,十分令人感动。他表示能够走出这一步,其意义不仅仅是捐出一点钱,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行动,我们正在转变我们自身的观念,实际上就是对新时代精神的弘扬。自己收入也不高,儿子在美国亦有房贷压力,但此次捐赠对自己和学生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个体在参与公益,回馈社会过程中,也必将使自己的精神得到升华,使我们的胸怀更加开阔,也使这样的个体更能受到社会的认可,个体发展前景也将越来越好。公益精神也将随着时代的变革越来越受到重视。最后,他希望一是本项基金规模能够不断扩大;二是资金可以落到实处,用出成效,切实帮助和激励更多学生;三是贯彻十九大提倡的立德树人精神,希望学生能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建设祖国,回馈社会。

杨玉成校友对学校的礼遇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母校是根,母校是魂,老师是旗帜和引路人,自己受益于金德环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他认为金德环教授之所以设立此项基金,是因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也具有同样的情怀,他和妻子也是“百年上财,百万公里”挑战赛活动的发起人,能在百年校庆为母校尽绵薄之力实属荣幸。最后杨玉成校友祝愿母校在新百年开启新征程。

王俊校友表示金德环奖励基金在设立过程中得到了金融学院与校基金会的支持和帮助,自己在筹备此次基金过程中受益良多,尤其是来自校友们的鼓励。他表示拥有“上财人”的身份是一件令人骄傲的事情,未来将会努力工作,发扬母校光荣传统,积极回馈社会。

沈长征校友表示能参与到此次基金的捐赠与筹备深感荣幸。他表示金德环教授在学校教我们学习,现在依然教我们做人做事,感谢师恩,感谢母校。祝愿母校在未来发展中取得傲人成绩。

田大伟校友首先感谢金德环教授及母校对自己的培育,并且表示未来将会积极回馈母校,希望本项基金越做越好,母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刘莉亚代表学院对金德环教授及相关捐赠者表示由衷感谢和敬意。此项基金是金融学院首个以教授命名的并且拥有众多校友参与的公益基金。金德环教授是一位言行充满“正能量”的师长,校友们能短期内踊跃参与此次捐赠,说明校友对学校、学院和金德环教授有深厚的感恩之情。她最后表示金融学院将会用好基金,传承好回馈母校的精神。

陈红梅首先感谢金德环教授和他的学生等相关人士对学校的慷慨捐赠。她回顾了在金融学院与金德环教授共事的四年,她表示金德环教授是一位极具人格魅力并且饱含家国情怀的教育工作者。她认为学校近年来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明显提升,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的主要原因是有像金德环教授这样一批教师、校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她代表学校合作发展处表示,基金会秘书处将会按照《金德环奖励基金管理办法》做好专项基金的落地工作,做到公开透明,发挥预期效果。

方华副校长首先代表基金会及校友会,由衷感谢金德环教授及各位校友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此次捐赠由金德环教授发起,众多校友参与,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公益慈善文化氛围,为学校建设提供了精神动力资金支持。同时也是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举措。最后他表示基金会将会按照捐赠人意愿落实好基金项目,传承公益文化。

陈宏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金德环教授以及各位捐赠者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在学校百年华诞之际,设立此专项基金是一是为学校百年之喜祝福,二是为学校公益校庆锦上添花。金德环教授在学校德艺双馨的风范深受广大师生爱戴。此次捐赠的各位校友在各自的领域建功立业的同时,不忘支持回馈母校,学校十分感动。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是学校可信赖的力量,是学校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是学校事业的建设者和守护者。此次捐赠将激励后来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

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行政楼进行合影留念。

(供稿:徐兴帝 供图:段海娇 编审:王雅静 收稿日期:2017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