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校友王廓以业余选手身份加冕全国象棋锦标赛(个人)冠军

发布时间:2021-01-17来源: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字体:[]设置

1月15日,2020年全国象棋锦标赛(个人)在上海棋院落下帷幕。经过7天激烈角逐,我校校友、业余棋手、现为长春市公务员的王廓一路从乙组杀入甲组,在32强赛中战胜大师赵玮,16强赛战胜特级大师张学潮,8强赛中战胜王昊大师。在半决赛中,王廓又爆冷战胜了特级大师郑惟桐。决赛对手、特级大师赵鑫鑫是国内顶尖棋手,曾于2007年、2015年和2020年三次打入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决赛,并于2007年夺冠。最终,王廓与赵鑫鑫鏖战三盘,在附加赛中执红获胜,加冕为第21个全国冠军!

象棋锦标赛是中国历史最久远的竞技体育赛事之一,至今已经走过54届,个人赛冠军则是象棋棋手的最高荣誉,胡荣华、吕钦、许银川等一代代杰出棋手在这项赛事舞台上留下了耀眼的光芒。在本届全国象棋锦标赛中,王廓作为业余棋手一路从乙组杀入甲组,最终战胜了一众职业棋手和特级大师赢下冠军,创造了“超级黑马”的赛事奇迹!

廓2016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上海财经大学就读期间,他在专业学习和象棋兴趣之间保持良好平衡。他担任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班长,品学兼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财经大学人民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毕业后,回到家乡长春工作,在市纪委担任公务员。 

王廓曾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象棋锦标赛并获得团体冠军,参加上海市大学生中国象棋锦标赛并获得男子团体第一名和男子个人第一名,代表上海市夺得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大学生混合团体组冠军并获颁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突出贡献奖。2020年,王廓还获得了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冠军。

(供稿、供图:陈海燕 编审:王雅静 收稿日期: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