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上海财经大学关工委成立25周年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1来源:关工委字体:[]设置

1月7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关工委召开座谈会,热烈庆祝我校关工委成立25周年。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会长刘兰娟,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庆生,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周杰普出席。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校关工委班子成员,各学院关工委分会负责人和全体成员、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座谈会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会长毛荣生主持。

刘兰娟副校长代表校关工委作了题为《围绕中心,立德树人,努力开创我校关工委工作新局面》的讲话。她从“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立德树人,把握住关工委工作着力点”、“创新关工委工作方式和载体”、“积极参与学校‘青马工程’建设”、“积极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特邀党建组织员助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依托学院、重心下移,加强二级关工委建设”等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我校关工委25年来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历届关工委老同志为我校关心下一代事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她对积极参加关工委工作的老同志、对鼎立支持关工委工作的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对指导帮助我校关工委建设发展的上级关工委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兰娟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关工委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牢记关工委宗旨,不断探索工作新平台新载体。二、强化关工委责任担当,着力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三、完善关工委体制机制,为关工委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座谈会上,荣获2020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奖励的甘兆志、尤东旭两位老教师作了发言。他们谈了自己多年来参加关工委工作的体会和收获,并表示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继续投入关心下一代的事业。 我校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文佳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山鸿作了发言。她们就各自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和今后努力方向与大家做了交流。校党委组织员李盈懿就邀请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的工作作了发言。她强调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是学校党建工作不可或缺的力量,在学校基层党建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做出了重要贡献,“五老”的奉献精神令人钦佩。 关工委成员、原离退休处处长漏涛回忆了25年前我校关工委创建的过程,她对学校重视支持关工委工作表示感谢。对我校关工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勤奋工作服务中心,助力青年成长成才,队伍也不断壮大,感到十分高兴。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庆生在总结发言中说,25年来关工委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特别是在学校思政教育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对关工委老同志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用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引领和推进关工委工作。为此,一是要在更高的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做好关工委工作;二是要在更大格局上做好关工委工作;三是要在创建鲜明特色上做好关工委工作。

会后,校党委书记许涛,副校长刘兰娟,副校长方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庆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章益国,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周杰普以及各学院副书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与老同志们一起合影留念。

(供稿:郭保华 供图:段海娇 编审:任斌 供稿日期: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