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冬令送温暖”慰问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来源:学生工作处字体:[]设置

冬至来临,数九寒天今日起,上财校园里的关爱和暖意也如期而至。12月21日中午,我校开展“冬令送温暖”慰问学生活动。校党委书记许涛、常务副校长徐飞、副校长刘兰娟、副校长方华、副校长陈信元、副校长姚玲珍、校党委副书记朱鸣雄、校长助理郑少华、校长助理李增泉分赴国定路、武东路、武川路三大生活园区学生寝室走访慰问学生。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慰问活动。

校领导来到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悉心了解学生家庭、期末复习及寒假计划等情况,叮嘱学生寒冷季节注意保暖,询问是否还有困难需要学校解决,勉励他们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珍惜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资助和关怀,尽早规划、全力以赴,常抱奋勇之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学子,并向同学们发放了冬令补助和御寒物资。

同学们对学校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与领导老师们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体会和学业发展规划,纷纷表示十分珍惜在上财学习的宝贵机会,一定会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珍惜时光,不断提升自我,让家人宽心,让老师放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此次“冬令送温暖”活动共计慰问150名来自农村建档立卡、城乡低保、孤儿、残疾、单亲、西部边远地区学生。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不断完善“奖、贷、勤、助、补、免、代偿、绿色通道”多措并举的资助政策体系。2020-2021学年,全校共计729名学生通过助学贷款解决了学费问题,848名学生通过各项助学金解决了基本生活费问题,各项资助政策合力发挥效用,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资助全覆盖。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全国爆发,我校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应急资助政策,与学生携手共度疫情难关。学校通过形式多样、精准全面的资助举措,扎实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业、成长成才。

(供稿:冯学宁 供图:烟文雪 李京烁 编审:谢雅靖 供稿日期: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