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IEEE信息学与计算技术进展国际会议在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1来源: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字体:[]设置

12月18日至20日,IEEE信息学与计算技术进展国际会议(PIC 2020 - the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rogress in Informatics and Computing) 在上海市粤海酒店举行。本次会议是IEEE PIC系列会议的第七届,由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联合主办,南京理工大学协办,得到了IEEE北京分会技术支持。为应对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病的不确定性,本年度会议采用了线下会议加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

本次会议程序委员会由135位成员组成。会议共收到来自多个国际和地区的论文投稿共131篇。程序委员会根据论文的创新性、论文结构、语言表达等多项指标,从中筛选并录用论文74篇。会议期间,来自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雅典、芬兰、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代表,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分别出席了会议的大会报告与分组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大会主席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王英林教授代表PIC-2020组委会向各位参加会议的代表致辞,大会指导委员会主席日本岩手県立大学教授、Applied Intelligence主编Hamido Fujita教授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向与会代表表达了热烈欢迎,接着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肖仰华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大会论文的遴选过程和本届会议的日程。

本届会议主题包括了人工智能理论与方法、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多媒体与人机交互、普适计算与信息安全以及各种应用,会议议程包括了2个主题报告和12个分组会议以及一个workshop。

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的Yiming Yang教授、卡塔尔计算研究所的Bernard Jim Jansen教授两位学者在线上做了以为《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上下文表示学习》和《数据驱动角色的算法生成:通过机器学习理解》的大会主题报告。与会作者积极参与了线上、线下的分组会议讨论并做了相应学术报告。大会组委会根据论文学术质量和分组报告情况,评选出了3篇优秀论文。

PIC-2020大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信息学与计算技术领域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为计算机与信息领域的学者展示学术成果、表达学术意见、交流学术思想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供稿:何昱成 供图:何昱成 编审:谢雅靖 供稿日期:2020年12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