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成立 中心新能源分享经济创新实验室同时启用

发布时间:2017-07-12来源:上海市政府网站字体:[]设置

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日前在上海财经大学成立,中心新能源分享经济创新实验室同时启用。该中心旨在以推动创业型社会和包容性发展为使命,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社会创业学术中心和研究智库,尤其着力打造中国社会企业跟踪调查数据库、社会企业案例库与社会创业文献库。

上海牛奶集团执行董事万黎峻介绍,影响力投资有别于传统的慈善公益机构,此类投资者有清晰的产业思维、强大的组织管理能力与完备的财务评价体系,倾向于做一些基于长期价值的投资。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主任、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刘志阳提出,未来的创业型社会有5个特点值得关注。首先,社会创新和社会创业是最重要的创业手段之一;第二,众创空间将成为主要载体和加速器;第三,影响力投资将成为主要的金融工具;第四,分享经济将成为支柱产业之一;最后,宽容失败、鼓励创新的创业文化将是社会不可或缺的土壤。这5点将构成创业型社会最重要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