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上财】《上海财经大学志》(评审稿)专家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3来源:档案馆字体:[]设置

6月22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志》(评审稿)专家评审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参加评审会议的专家有: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沪生,原副校长陈和本,原经济系主任、研究生部主任张淑智,原统计系主任郑菊生,原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唐家乾,通识教育中心主任陈启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玲,百年校庆筹备办公室主任刘志远,人事处处长程霖,发展规划处处长应望江和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淑范等。副校长陈信元出席了会议。原图书馆馆长张次博作为志稿编撰人员之一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馆长喻世红主持。副校长陈信元作讲话。他对学校各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参与校志编撰工作,以及档案馆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完成统稿和总撰,形成校志审议稿,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由于学校历史上经历多次撤并造成档案资料有较多散失等客观原因,志稿中一定存在诸多的不足,所以请各位老领导和专家重点从政治方向关、文稿质量关、内容史料关三个方面进行把关,帮助提出修改完善的建议和意见。

随后档案馆校史部主任高冰冰介绍了志稿的编撰过程及内容框架。特别指出,志稿的编撰工作突出体现了“众手成志”的特点,学校各部门均给予高度重视,认真进行组织,共有120余人参与了编撰,是真正的举全校之力,是集体劳动的成果。

为提高评审质量,档案馆提前一周将志稿寄送各位专家审阅。会上,与会专家纷纷发表意见,并展开讨论。专家们表示,志稿称得上是一部卷帙浩繁的巨作,全面、准确地描述了学校的百年发展历程,是学校百年来跌宕起伏发展变化的最好见证,是献给学校百年大庆的一份厚礼。志稿的形成来之不易,参与人数之多,收集资料之艰辛,编撰时间之长,都是学校历史上从来没有的,让人感动,对参与志稿编撰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专家们从篇目结构、史实资料、格式规范等各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喻世红馆长作了简要的总结,对与会专家认真的审读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致以衷心感谢,表示将认真按照各位专家的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并邀请各位老领导和专家参加9月17日校庆日的《上海财经大学志》等成果的首发式。

(供稿:周亚锋   供图:罗盘 周亚锋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7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