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举办文化墙落成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2来源: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字体:[]设置

    6月20日中午,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文化墙——校友墙、师名墙、荣誉墙落成仪式在学院二楼大厅举办。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刘兰娟、合作发展处处长陈红梅、学院教师前辈严惠萍、罗万钧等7位老师、19位校友和2017届毕业生代表以及30多位学院老师出席了落成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淑范主持。

    仪式开始前,学院教师前辈和校友们已经陆续到达,308会议室里忆往事、叙情谊、话发展,欢声笑语不断。12点30分,落成仪式在二楼大厅正式开始,岳劲峰院长在揭幕前简短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欢迎专程前来参加仪式的各位教师前辈和校友,说明了学院设立文化墙的初衷和意义所在。随后,刘兰娟副校长、陈红梅处长、罗万均教师、严惠萍老师、葛寿铭教师、岳劲峰院长、陈卫星校友、Nick老师共同为文化墙揭幕,现场气氛顿时达到了高潮。在火热的气氛下,“师名牌”上墙活动紧接着进行,刘兰娟副校长、七位教师前辈、曾在学院任教的谢红校友、学院资深教师曹风老师、2005年建院时进入学院的李欣苗老师和刚刚加入我院的第一位外籍教师Nick老师,亲手将刻有自己名字的叶片镶嵌到了师名树上。最后,学院校友会会长竺敏明、副会长谢红、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代表陈卫星、卢玮、周震霖和2017届毕业生代表一起为2017届校友铜牌掀幕,并在校友墙前合影留念,所有参与了这次活动的人员在学院门前合影,留下了宝贵的纪念。

    定格你我的青葱岁月,传承信息的历史文化;记录追梦的成长足迹,见证学院的荣耀光华。信息学院文化墙由“校友墙”、“师名墙”、“荣誉墙”三部分组成,结合专业特色,校友墙造型为“线路板”;结合教育特点,荣誉墙、师名墙造型为“树”。“校友墙”以学院楼道墙体为背景,以时间为轴,从1982级第一届校友开始,以班级为单位设立铜板,在铜板上面刻下每一位校友的名字。“线路”将届届校友相连,沿楼梯螺旋式攀升,预示着校友事业发展蓬勃向上。“师名墙”和“荣誉墙”寓为植根于“信息”的土壤,合众人之智,成就事业的参天大树。师名嵌于叶片中,寓指老师作为绿叶,为社会培养栋梁之才;荣誉牌挂于枝头,彰显成果与收获,激励后人前行。

   

    正如岳劲峰院长在落成仪式上所说,学院想要建立的文化,是把大家凝聚在一起,老师和学生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得到激发,我们的老师们能兢兢业业地对待学生,而我们的学生能在这里得到好的训练和教育,走出校门以后能够有所贡献、回馈社会、感念母校。学院制作文化墙,不仅是为了留住一代代信息人的记忆,更是为了时刻提醒每一位老师担当起对于学生的责任,提醒每一位学生担当起对于社会的责任。每一位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奉献社会的信息人,都将使文化墙的光芒更加闪耀。

 (供稿:刘资颖 供图:刘资颖 陈明超 向勤  编审:任斌  收稿日期:2017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