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才聚才、尊师重教——学校举行“英贤学者”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24来源:教工部(人才办)、合作发展处字体:[]设置

9月22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英贤学者”聘任仪式在财大科技园会议中心举行。我校校董、中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央先生,校董、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运丹校友,校长蒋传海,副校长方华、陈信元,2017年、2018年、2019年三批“英贤学者”代表,部分学院(部、所)党政负责人,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参会。仪式由副校长陈信元主持。

副校长陈信元首先对高央校董、王运丹校董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英贤学者”项目的背景和实施进展进行介绍。他指出,在高央校董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制定《上海财经大学“英贤学者”实施方案》和《上海财经大学“英贤学者”选聘管理办法》。截至目前,“英贤学者”项目已实施三期,共选聘了24位优秀人才,其中,有5名人才为本次新增入选,他们均为金融、会计、经济学科领域的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英贤学者”项目的实施,对学校吸引和稳定优秀海内外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热烈的氛围中,陈信元副校长宣读了第三批 “英贤学者”入选者名单,并由高央校董、蒋传海校长为入选者颁发“英贤学者”聘书。

随后,“英贤学者”代表发表受聘感言。

程霖教授以荣幸、感恩和信心为关键词,讲述了自己成为“英贤学者”的荣幸之情、在上财学习工作的感恩之心和积极将中国经济思想史学科推向国际,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自信之源。作为一名从事教育工作三十载的教师、留校任教二十余年的“上财人”,他表示“将以受聘英贤学者为新的起点,积极打造上财经济思想史学派,努力为英贤学者人才品牌增光添彩”!

朱小能教授介绍了会计和金融学科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学校的关心支持紧密相关,“英贤学者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一名金融学者和教师,在未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他将秉持校训精神,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学校建设、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不断奋进。

周波副教授分享了自己在财务和会计学科领域的科研创新性和交叉性。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逆全球化挑战,希望通过对前沿领域的科学研究、学科交叉拓展知识边界等努力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她提到,“被冠以英贤学者的称号,倍感责任担当,期待自己未来能真正称得上既英且贤的学者”。

随后,校董高央先生致辞。他对入选“英贤学者”的教师表示祝贺,高度肯定项目对会计、金融、经济等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重视,也希望学校借助“英贤学者”项目吸引和稳定更多高层次人才、造就一批又一批学科领军人物,并期待进一步探索多元化合作的可能,谋求符合学校需要的长远发展局面。

最后,校长蒋传海总结讲话。蒋校长对本次入选“英贤学者”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一直支持我校发展的高央校董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学校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基础来抓。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学校设立“英贤学者”岗位,面向校内外高层次人才公开选拔,重点引进和培育高层次学术领军人才。“英贤学者”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等多方面都发挥了积极引领作用。希望在高央校董的引领下,进一步打造“英贤学者”品牌效应,扩大项目国内外影响力,汇聚更多贤达名士助力学校发展,秉持开放办学理念,推动更多高端人才项目在财大落地生根;也希望“英贤学者”秉持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早日建成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供稿:何迎希 张永铃 供图:李京烁 编审:谢雅靖 供稿日期: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