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走进系列 |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学史说史 铭誓言守初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8来源: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字体:[]设置

为深入落实“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增强党员的担当意识和党性修养,在建党九十九周年这样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党员学史说史 誓词映照初心”系列活动,号召党员走进身边的红色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并以微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走进当地的红色教育实践基地,追随革命先烈的脚步,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矢志不渝继续奋斗。

信息学院党委积极发动身处各地的本科生党员,化整为零,组织学生党员了解当地历史和红色故事,走进身边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制作“云游览”短视频的方式,讲国家故事、抒党员情怀、学“四史”。该系列活动共推出11期短视频,共十余名学生党员参与拍摄和制作。通过实地参观,亲身讲述当地红色教育基地的历史沿革和传承精神,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青年人要以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发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崔晨璨同志带我们走进陈望道故居,感悟“真理的味道是甜的”,了解《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中译和影响;张光平同志带我们走进莱芜战役纪念馆,跟我们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决定山东地区战势走向“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莱芜战役;刘贤同志带我们走进邹韬奋纪念馆,了解这位“热爱人民,真诚地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近代新闻史中著名的记者、报人、政论家;孙英杰同志带我们走进傅雷旧居,感受“永远保持赤子之心,到老你也不会落伍。永远能够与普天下的赤子之心相接相契相抱!”的傅雷精神;赵一、何汐同志带我们走进刘长胜故居,展示了上海地下工作者可歌可泣的业绩,和中共上海地下组织发展、斗争的历程。

崔涵同志带我们走进周公馆,追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总理在上海的足迹;罗婉婷同志带我们走进宋庆龄陵园,感受这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战士的生平;王俊虹同志带我们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渡江战役,追寻邓小平同志的足迹;崇华彤、俞一敏同志带我们走进鲁迅纪念馆,感受一名爱国主义者对国家民族的奉献精神以及“敢为天下先”的革命精神;姚一舟同志带我们走进张闻天故居,感受其对真理的求索和坚持贯穿一生的革命生涯和“真理在谁手里,就跟谁走”的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不仅让每一名党员同志感受到革命先烈始终不渝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更激励生逢其时、肩负重任的毕业生党员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更激励全体青年党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供稿:王云鹏 供图:陈海燕、崔晨璨、姚一舟、孙英杰、崔涵 编审:谢雅靖 收稿日期:2020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