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顺利完成2019年度新进教师现场教学能力考核

发布时间:2020-07-07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字体:[]设置

自2019年新进教师入校以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新进教师教学培训。依据相关考核办法,中心自6月28日—7月3日分5场开展了2019年度新进教师现场教学能力考核工作。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聘请了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沪上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及部分校内专家,共同组成本届现场教学能力考核的评审专家组,对新进教师的现场教学能力进行评估。我校来自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统计与管理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财经研究所等17个院部的41位新进教师参加了现场教学能力考核。

此次现场教学能力考核是2019年新进教师培训计划的最后考核环节。每位参加考核的老师需按照现场教学能力考核的要求,提前提交所主讲课程的对应5个学时的教学片段PPT、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进度表等材料。考核当天,老师们按照抽签顺序以及现场随机在5个教学节段中抽取的节段依次上台展示,在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结束后,还要就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3分钟的教学反思。专家组根据老师们提交的教学材料、教学节段展示及教学反思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本轮现场教学能力考核已于7月3日顺利完成,中心将及时向老师所在院部反馈考核结果。参加了全年培训和考核的老师在教学考核和反思后都表示,教发中心提供的各类专题培训及微格教学演练对他们帮助很大,让他们在实践中提升了实际教学能力,考核对他们来说是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今后还会更多地参加教发中心的各项培训,持续地提升教学能力。

(供稿:黄生亚 供图:王斌 编审:谢雅靖 供稿日期: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