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第三十一届运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6来源:体育教学部字体:[]设置

4月25日上午8点30分,上海财经大学第三十一届运动会在武东操场拉开帷幕。校党政领导许涛、刘元春、徐飞、方华、陈信元、姚玲珍、朱鸣雄、何鹏程、李增泉,校长助理、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亚、校长助理、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庆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益国、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杰普及各学院书记、院长出席了此次开幕式,与各学院师生齐聚操场,共同开启一年一度的上财运动盛会。

图片

首先进入会场的是国旗班,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旗手们秉承“心系国旗、服务学校、严于律己、奉献青春”的理念,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着五星红旗。紧随其后的校旗队、红旗队同样也展现出了我校学生爱国爱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

而后,花球方队面带自信张扬的微笑入场。她们尽情舞蹈,展现青春的悦动;秀发飞扬,舞步潇洒,每一个标准的动作都洋溢着年轻的活力,成为开幕式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

随后,各学院代表队方阵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依次进入会场,他们口号嘹亮,精神抖擞,昂首致意经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的检阅。会计学院的同学们手持红伞黄伞,雨伞组成鲜艳的五星红旗,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金融学院的同学们手持红伞,代表着热情青春和金融颜色;外国语学院的同学身穿玩偶道具,展示着他们的活泼开朗,创新性和多样性;上海财经大学附属杨浦区国安路小学的代表队也来到了现场,小朋友们手捧着代表希望的鲜花,引发了全场的喝彩!各个学院都展示出自己独特的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苏径舟同学在国旗下代表全体学生运动员宣誓,决心在运动场上赛出成绩、赛出风采,胜不骄败不馁;刘仁君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进行宣誓,表示一定会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恪守裁判员道德,确保比赛圆满进行!

全体代表发言宣誓后,由刘元春校长对上海财经大学第三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致辞,在致辞中,刘元春校长鼓励全体师生将体育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挑战自我、突破极限,并预祝校运会圆满成功!紧接着团体操《舞动青春》、武术、舞龙、啦啦操、国标舞展示出传统与现代、中式与西式的文化融汇,热闹非凡的表演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运会开幕式后,全体校领导共同鸣枪,上海财经大学第三十一届运动会正式展开!

本次运动会由学生和教工共同参与,学生参赛人数近800人,教工参赛人数五百余人,各级校领导也参与到了教工比赛中。比赛项目除了激烈的田径类项目外,还不乏充满乐趣的学生三十人二十九足竞速赛,教工飞镖、趣味投篮、趣味长绳、高尔夫推杆赛等。裁判员和参与比赛的师生提前来到比赛场地,做好充分的准备。

图片

图片

9点15分,学生三十人二十九足竞速赛在裁判员的哨声下正式开始,30位同学每人双脚踝分别与相邻人的脚踝捆绑,同队伙伴同声喊着一二、一二的号子,努力保持频率的协调,并成功完成了比赛!这项比赛非常考验团队协作能力,也充分体现出了上财学子团结一心,互帮互助的风貌。

图片

学生田径比赛从上午9点30分开始,田赛项目包括男、女子跳高、跳远、铅球,径赛项目包括男、女子100米预赛及决赛、200米决赛、400米决赛、4×100米决赛、4×400米决赛,以及女子800米、男子1500米决赛、女子3000米决赛和男子5000米决赛。赛场上,上财运动健儿们鼓起劲来,挥洒汗水,奋力拼搏,誓将自己的运动才能发挥到极致,爆发每一块肌肉的力量!为班级争光,为自己添彩!在这里,我们不止看到了同学们的青春与汗水,还看到了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图片

与学生组比赛同时进行的是教工组比赛,各位教工迅速转变身份,不再是往常站在讲台上的专家学者,而是运动场上参与比赛的运动员,积极参赛,认真对待。开幕式结束后的各位领导也身体力行,饶有兴致地加入了教工队比赛,党委书记许涛加入了踢毽子比赛、刘元春校长参与了投篮比赛、方华副校长参加了飞镖比赛,党委副书记朱鸣雄、何鹏程,副校长姚玲珍、李增泉,党委常委刘庆生、周杰普等一行领导也参与了各项教工组比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运会是上财人一年一度的体育盛典,展现上财风貌,传递体育精神是每一个上财人的荣耀与责任,这份精神,不会随着校运会的结束而消失。

(供稿:马海琦(学)  供图:林亚芬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23年4月26日)